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總︰開放一簽多行惠港宜適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詩韻) 就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自由行計劃,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劉展灝昨認為,雖然此舉有助刺激本港經濟,但要同時考慮配套問題,宜按部就班來適度開放。

 現時來自內地遊客的購買力明顯下降,消費意慾亦未如從前,零售業增長乏力。劉展灝認為,擴大開放自由行能令本港經濟受惠。不過,與過往不同,本次開放對象主要為受薪或打工一族,其消費力較過往的高消費群組有分別。但遊客必定會消費,可能會光顧較大眾化的食肆及進行較低端消費。然而他指出,這亦會衍生出不少問題,例如遊客乘搭交通工具等方面,擔心若配套不足,旅遊業將難以消化,亦會影響本港市民享有適當服務的機會。他希望政府有相應措施可以作出配合。

 至於開放自由行的程度,劉展灝建議應按部就班,不能短時間開放太多,但也不應實行閉關政策。他希望開放政策能讓更多旅客買到香港製造的產品。由於非所有企業都能夠升級轉型攻內銷市場,故認為自由行有利本港的工業製品銷售,助拓企業在本地的消費市場。

劉展灝:爭BUD專項基金加碼

 另外,港府為扶持中小企而設立的10億元「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對於出口日益艱難、內銷進入無門的情況下,劉氏指確能幫到「燃眉之急」。不過基金數目不算多,由於估計有較多企業適用,他指會方有機會於基金批出達成熟階段後向政府爭取「加碼」,故鼓勵有需求的業界盡量申請。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一味呼「撤回」難以對話
嫻姐:勿讓國教爭議撕裂社會
呂小如期推國教科 (圖)
採訪受干擾 亞視表遺憾 (圖)
來論:反對派黑手大起底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CEPA為港創經濟效益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數周內會見副局候選人
推4幅用地增私院容量
投身「熱廚房」 提升耐熱度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嫻姐黃國健赴屋h箍票 (圖)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圖)
單仲偕認地區經濟交白卷
民調:新西選情最膠著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支持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