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發改委:出台利港政策 鞏固航運地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改委稱將積極配合國家出台有利於鞏固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地位的港口、航運發展政策。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今年發改委將促進珠江三角洲地區與港澳交通一體化,統籌規劃珠江三角洲地區港口佈局,引進港資適度建設珠三角內地港口集裝箱碼頭,並且將積極配合國家出台有利於鞏固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地位的港口、航運發展政策,包括鼓勵內地船公司在簽訂合約時把香港作為首選仲裁地、成立香港子公司並進行融資,以及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推進現代航運服務業發展政策等,促進形成以香港為中心,與珠江三角洲港口共同發展的格局。

加強雙向投資 內企經港「出國」

 國家發改委提出,今後一段時期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深化內地與香港合作的措施主要涉及四方面:一、前海支持政策;二、抓緊編製廣州南沙新區規劃;三、推動內地與香港基礎設施銜接合作;四、推動內地與香港雙向投資。

 在粵港兩地基礎設施銜接合作方面,發改委還特別指出,支持廣東省在城際軌道交通項目方面加強與香港合作。

 在兩地雙向投資方面,發改委表示,2012年將繼續支持境內機構、企業赴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進一步豐富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發行主體,促進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的健康有序發展;鼓勵內地與香港企業聯合「走出去」。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將從項目對接、信息交流、人才培訓等多個方面,鼓勵兩地企業共同開展國際投資,實現分享機遇、共同發展。

 此外,發改委表示,支持內地企業在港設立研發中心,加快審批速度和提供更好的服務,對符合條件的項目按有關政策規定給予支持。

相關新聞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李克強籲妥善管控分歧 (圖)
專家解讀:警惕第三方因素干擾
旋風式出訪 希拉里無暇換衫
習近平取消晤希拉里 外交部:雙方商妥
溫家寶:對近期中美關係有憂慮 (圖)
中方冀美亞太政策審時度勢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台方:不承認日方片面行動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濟南軍區某部演練登島對抗 (圖)
中國首艘航母將命名 (圖)
美媒稱中國四度試射東風-41洲際導彈 (圖)
「海巡31」抵夏威夷 將對公眾開放 (圖)
聚焦十八大•北京篇 (圖)
神州港角:港人京城拓商機 見證十載滄桑變 (圖)
地標故事:國家大劇院 搭建中外藝術交流平台 (圖)
難忘瞬間:流光溢彩 古都嬗變 (圖)
2007年北京前門大街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