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揪出「反國教」行動背後黑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0]     我要評論

今屆立法會選舉,突然爆發一場所謂「反國教」行動,「港版四人幫」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及反對派的頭面人物全部赤膊上陣,上演了一場利用「反國教」進行選舉操作的大戲。只有揪出「反國教」背後的黑手,才能夠讓人們更加看清反對派「反國教」的選舉操作,如何誤導和恐嚇市民,分化香港社會,挑動兩地對立,嚴重扭曲選情,違反港人根本利益,對香港造成深遠禍害。

在這次立法會選舉中,「港版四人幫」全部赤膊上陣。陳方安生陪同民主黨何俊仁和涂謹申報名參選時,就宣布反對派的選舉策略就是「反國教」。接下來,所有反對派參選團隊都以「反國教」為選舉主題。「反國教大聯盟」包圍政府總部和接力絕食後,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多次到政府總部外向絕食集會人士煽風點火,呼籲他們要作「全民長期鬥爭」準備。黎智英更與反對派「名嘴」鄭經翰一起在電台開咪,鼓吹「反國教」及為反對派候選人催票。眾所周知,「維基解密」電文披露,美國促成和操控「港版四人幫」,通過他們在幕後操控本港反對派政黨的選舉策略和部署。這次「反國教」的幕後黑手到底是誰,值得深思。

作為反對派選舉操作平台的「反國教大聯盟」,其主要人物都與反對派政黨或其金主黎智英有千絲萬縷關係,包括黎智英旗下《壹週刊》前副總編輯、公民黨核心黨員、教協副會長和理事、民主黨成員、陳方安生競選小組成員,以及父母都是公民黨成員的學生等。這些人偽裝成中立的家長、學生參與絕食,藉著大打悲情牌博取市民同情,激化國民教育爭議,挑動社會對立,為反對派選情造勢。

反對派「反國教」的選舉操作,其一連串大型示威抗爭行動,特別是絕食佔領政府總部的行動,有組織、有設備、有資源,涉及龐大金錢。輿論紛紛質疑,錢從何而來?背後的金主是誰?「Foxy解密」文件透露,黎智英的巨額政治獻金,主要對象包括陳方安生、陳日君、公民黨、民主黨等。由於黎智英政治獻金的關鍵人物是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透露政治獻金極可能來自美國。「反國教」選舉操作所需的巨額資金來自何處,也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
「反國教」騎劫選舉 建制派團結為重
揪出「反國教」行動背後黑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