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企協會周年慶暨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小企協會創會一周年暨就職典禮,賓主歡聚一堂。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袁武林廣成主禮 高達斌會長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中小企協會9月7日假龍堡國際賓館筵開40多席,隆重舉行創會一周年暨就職慶祝晚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袁武、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林廣成蒞臨主禮,會上設有文藝表演和大抽獎,歡欣熱鬧。該會創會一年已吸納200名會員,高達斌榮任創會會長。

 香港中小企協會的宗旨包括:團結香港中小企業,保障營商環境;聯繫各界共同積極參與香港經濟發展;提供資訊互動平台;透過交流學習,以創新思維,增強企業競爭力;增進及拓展香港中小企業於國內外商機;提升業界管治經營的能力和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鼓勵承傳新一代,保持香港優勢。

籲檢討地價租金薪酬政策

 高達斌致辭時表示,回歸後的香港已成為中國的國際大都會,以金融、房地產及服務業為主;與此同時,在高地價、高租金、高工資的政策下,很多中小企業難以生存,青年人就業機會趨降,更遑論創業。金融、地產炒賣一枝獨秀,其他各行各業萎縮,如此經濟失衡,實在值得政府有關部門檢討政策,如何扶持一些具創意,能發展的中小企業,鼓勵年輕人創業。他表示,香港中小企協會的成立,正是以推動本港中小企業家不斷創新,吸納新技術,避免故步自封,讓新生代多發揮空間。其次,政府要平衡發展工商各業,毋須刻意強調什麼產業、什麼港、什麼中心,因這只會弄巧反拙,應該「順勢而行,自然水到渠成」。他繼而呼籲該會同仁同心同德,精誠合作,無私奉獻,為中小企業發展發光發熱,竭盡所能。

雲海洪引德蘭修女語明志

 會上,主禮嘉賓頒發委任狀,賓主繼而切蛋糕和唱生日歌,慶祝香港中小企協會創會周年。

 大會籌備總監雲海洪致謝辭,他引用德蘭修女的話:「每日都懷著偉大的心做微小的事」,「成功就是由一件一件小事組成的」,呼籲大家積極參與會務,願意為中小企做一點小事,那樣就會帶來改變。

 香港中小企協會成員包括:創會會長高達斌,創會常務副會長雲海洪,創會副會長兼財務長劉醒培,創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瑞,創會副會長郭耀銘,副會長趙萬強、胡世全、戚治江、葉振東;名譽顧問劉迺強、馬逢國、司徒永富、陳以誠、蘇李秀英、陳金霖,何慶聰,名譽會長陳世強、田北辰、蘇祖耀、張偉儒、鄭志良、夏顯揚、胡潤泰、蔣凌輝、周莉珠、刁俊傑、楊孟霖、鄭錫雄、黃國偉、周靄儀、黎開業、黃中明,名譽副會長溫承華,會董周振強、葉佐健、黃心日、袁智邦、林秀甜、邱雅琪、賴國昭、高紅玫、潘俊明、朱樹培、楊健雯、麥宜全、戴龍威、李植江等。

相關新聞
中小企協會周年慶暨就職 (2012-09-12) (圖)
福建鄉會700人賀國慶 (2012-09-12) (圖)
博愛董事局訪圓玄學院 (2012-09-12) (圖)
何亞非晤潮屬訪京團 (2012-09-12) (圖)
廠商會赴廈門投洽會 (2012-09-12) (圖)
港九國產百貨業籌賀國慶 (2012-09-12)
聯國兒童基金友好家園護彝良童 (2012-09-12)
彝良縣地震捐款資料 (2012-09-12)
教師節聯歡逾500人出席 (2012-09-11) (圖)
豐順同鄉聯誼總會成立 (2012-09-11) (圖)
無止橋5周年展回顧歷程 (2012-09-11) (圖)
龍總青委創業講座 「阿信屋」創辦人主講 (2012-09-11)
樂善堂音樂會籌款 助學障童 (2012-09-11) (圖)
健康快車三門峽送光明 (2012-09-11)
港基獲頒174優質食水證 (2012-09-11) (圖)
萬季飛訪中總談外貿合作 (2012-09-10) (圖)
順德區訪港團考察決策諮詢 (2012-09-10) (圖)
深滬鎮鄉總80人遊江門 (2012-09-10) (圖)
廣西里仁基金頒助學金 (2012-09-10)
中華煤氣派21萬月餅敬老 (2012-09-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