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阿論壇引資2187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尚勇、張治 寧夏報道)塞上金秋,瓜果飄香。2012中國(寧夏)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第三屆中國.阿拉伯國家經貿論壇圓滿落下帷幕,此次經貿論壇成果豐碩簽約項目共計124個,總投資2187.34億元。

 三屆中阿論壇的成功舉辦,證明中阿經貿論壇已成為推動中阿經貿合作的有力平台和對外開放的有效載體。特別是在此次論壇上,落實了國家正式批准建立寧夏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設立銀川綜合保稅區的消息,這意味著寧夏將被打造成向西開放的「橋頭堡」,擔負深化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經貿交流、投資合作和友好往來的重任。

寧夏建成向西開放「橋頭堡」

 建立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是我國在沿海、沿邊通過建立特區趟出舉世矚目的改革開放之路後,在內陸闢「特區」的又一重大探索,以形成沿海、沿邊和內陸開放互為依托、相輔相成的戰略開放格局。作為國家全方位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以在西部地區建設一批特殊經濟區、開放開發試驗區、重點邊境口岸,打造向西開放的橋頭堡的形式,加大向西開放力度特別是向中東阿拉伯國家與地區的對外開放,不僅是國家進一步發展和完善對外開放新格局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有利於促進巨大的內需潛力持續釋放,支撐我國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對於推動並增強西北地區面向阿拉伯國家和穆斯林地區的開放與合作,深化新形勢下新興市場與發展中國家彼此之間的戰略合作、互惠合作、持久合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相關新聞
專用車博覽成「國字號」展會 (2012-09-19) (圖)
中國濃縮蘋果汁產量佔全球60% (2012-09-19) (圖)
中阿論壇引資2187億 (2012-09-19)
河南華合論壇簽資557億 (2012-09-19) (圖)
絲綢精品展示廳南寧開業 (2012-09-19)
甬港論壇首日簽逾14億美元 (2012-09-19) (圖)
港珠寶業擬長三角建批發中心 (2012-09-19)
寧波航運交易所掛牌 (2012-09-19) (圖)
香港助力甬企海外併購 (2012-09-19) (圖)
中煤集團2千億打造煤炭基地 (2012-09-18) (圖)
甬港論壇聚焦港航服務業 (2012-09-18) (圖)
「贛台會」下旬南昌舉行 (2012-09-18) (圖)
長沙經開區拓創新工場 (2012-09-18) (圖)
烏魯木齊首辦亞歐影展 (2012-09-18) (圖)
觀瀾湖夥Hard Rock建酒店 (2012-09-18) (圖)
鄭州召開旅遊市長論壇 (2012-09-18)
鐵嶺月底辦森林食品博覽 (2012-09-18)
琿春浦項物流園區開建 (2012-09-18) (圖)
海內外企業家齊魯行簽逾200億 (2012-09-17) (圖)
中關村論壇圓桌會議在京舉行 (2012-09-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