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嘲羅姆尼狐狸守雞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的支持率逐步拋離羅姆尼,難怪笑得開懷。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前日在製造業重鎮俄亥俄州拉票,爭取藍領選民支持。他批評對手奧巴馬對華政策軟弱,使國家製造業職位流失。不過,總統奧巴馬引用寓言故事,諷刺羅姆尼所謂對華「強硬」,猶如「狐狸守雞舍」一樣不可信,奧營還踢爆羅姆尼持有視頻網站優酷及國美電器等華企股票。

羅姆尼近期被揭曾在籌款活動上稱47%美國人依賴政府過活,民主黨趁機加一腳,指羅所說的「47%」不只是窮人,還包括勞工階層、軍人和長者。羅姆尼前日拉票時試圖撲火,打出同情牌,稱「痛心」看到有人失業,認為政府應提供協助。他還打出「反華牌」,斥奧巴馬無盡力保住58萬本土職位,誓言要制止中國「不公平貿易操守」,聲言上任後首日,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控國,矢言「他們(中國)不能偷走工作」。

羅姆尼被諷持華企股票

 同在俄亥俄州拉票的奧巴馬則藉寓言《狐狸守雞舍》,諷刺羅姆尼一面宣揚對華強硬,一面卻在華投資;笑謔對方的廣告聲言將對華強硬,猶如狐狸說:「我們需要更安全的雞舍。」奧巴馬還強調現時華府提出的反華貿易案,比起前總統布什兩屆在任時間還多。

 奧營同時推出新的宣傳廣告,指羅姆尼持有多隻華企股票,旁白還問道:「若羅姆尼真心冀望中國停止偷取(工作),為何送上自己的錢?」彭博社認為,奧、羅兩人藉抨擊中國爭取選票,是把對華關係簡單化,甚至作了錯誤解釋,指「咆哮與恐嚇只會損害這一重要關係」。

關鍵俄州 奧巴馬民望領先

 民調調示,羅姆尼的支持率被逐步拋離,奧巴馬在關鍵的俄亥俄州的支持率以53%對43%領先,在另外兩個重要票倉佛羅里達州及賓夕法尼亞州,也以些微優勢領先。在佛州女性選民中,奧巴馬則遙遙領先近20個百分點。奧營認為,羅姆尼入主白宮路明顯「收窄」,分析指他唯有冀望下周首場電視辯論能挽回頹勢。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中新社

相關新聞
西班牙公布預算案聚集削支400億歐元 (圖)
西希反緊縮示威 (圖)
法料徵75%富人稅 歐萊雅主席嘆失人才
「黑天鵝」恐襲股市 或瀉25%
美股直擊:就業數據佳 美股中段升83點
旱災農產下挫 美次季增長削至1.3%
三星Google高層共抗蘋果 (圖)
諾基亞月燒23億恐不派息
LG控三星5產品侵權
奧巴馬嘲羅姆尼狐狸守雞舍 (圖)
生日成忌日 德狠母殺5新生兒
畫公仔扮鬼臉 希拉里聯大夢遊 (圖)
誤稱「出口工作」 賴羅姆尼上身
羅營在港籌得299萬遠勝奧巴馬
克林頓講笑:欲選法總統 只懼法文差 (圖)
阿桑奇轟奧巴馬 借「阿拉伯之春」抽水 (圖)
日官民拒試搭「魚鷹」
石破茂任日自民黨幹事長
敘國最血腥一天305死 (圖)
麥旋風多落朱古力粉被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