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原謬論暴露日本政客的無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預料會加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新內閣的民主黨鷹派人物前外相前原誠司,竟然誣衊中國是一個歪曲及偽造歷史的國家。眾所周知,篡改歷史、死不認罪、死不悔改,是日本政客的惡習,前原卻倒打一耙 ,反誣中國歪曲及偽造歷史,充分暴露日本政客無恥之極。在日本,正是有一小撮像前原那樣的政客,以無知為能事,以無恥為榮耀,在領土和歷史問題上不斷興風作浪。追根溯源,這些日本政客的背後心理,無一不緣於對戰後國際秩序的不滿,無一不想把日本拉回到軍國主義的老路中去。但是,日本政客妄想挑戰戰後國際秩序,走侵略戰爭老路,只能是自掘墳墓。

前原被稱為民主黨內的鷹派代表人物,他在菅直人內閣中擔任國土交通大臣和外務大臣期間,堅持非法抓捕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發生衝撞事件的中國船長詹其雄,導致釣魚島問題首次成為日中之間的最大外交問題。由於前原率領的黨內派系支持野田連任黨首,前原已經被野田邀任第三次改造內閣中的重要閣僚。前原對中國的無恥誣衊,顯示其將支持野田在釣魚島問題上對中國採取更為強硬的對抗路線,這種動向值得中國和國際社會高度警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出,前原發表的言論是非常錯誤的,日本國內總有些人甚至包括個別政客,不敢正視歷史,試圖逃避歷史,如此看來,前原發表這樣的言論就不令人奇怪了。在日本,類似前原這樣的無恥政客,在領土和歷史問題上不斷興風作浪,刺激鄰國民眾感情,惡化與鄰國的關係。率先打出「購島」鬧劇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如是,登島挑釁的右翼政客如是,為「購島」和「國有化」推波助瀾的野田亦如是。

40年前,日本老一輩政治家高瞻遠矚,豁然大度,胸襟磊落、人格高尚,與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發揮政治智慧,從各自的國家利益出發,著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非凡的政治智慧作出戰略決斷,實現了中日邦交正常化,揭開了兩國關係的新篇章。中日兩國從戰爭走向和平、從對抗走向合作,造福雙方、惠及全球。相比起來,日本當前類似前原這樣的無恥政客,鼠目寸光、器量狹小、心理陰暗,不僅篡改歷史,死不認罪,死不悔改,而且妄想挑戰戰後國際秩序,這只能把日本拉回侵略戰爭老路,最終使日本重蹈慘敗覆轍。奉勸日本政客,應虛心向日本老一輩政治家學習,勿自以為聰明而走火入魔,對內誤國誤民,對外到處樹敵。日本政客須正視釣魚島事態嚴重性,立即糾正錯誤,盡快回到兩國老一輩領導人40年前確定的中日邦交正常化的政治基礎上來。

相關新聞
前原謬論暴露日本政客的無恥
內地遊客多元化 做好配套可雙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