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遊客多元化 做好配套可雙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1]     我要評論

今年有訪港內地旅客趁國慶黃金周到貝澳紮營賞月。事實上,近年來訪港內地旅客的旅遊模式變得多元化,政府應及早規劃,加強管理,擴充設施。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應該歡迎和容納各種類型的遊客前來觀光旅遊。內地旅客來港花錢,本港只要做好配套,不但不會產生矛盾,更可以達至雙贏局面。

香港郊區是吸引旅客的另類景點,內地旅客逐漸熟習香港環境,也會到訪這些地方。西貢和大嶼山等地沙灘和鄉郊,遂成為內地旅遊網站熱捧景點。貝澳水清沙幼,被不少網站推介為香港遊的「五星級營地」,一些旅遊書也推薦這些營地,成為內地旅客的另類選擇。有內地旅客表示喜愛戶外活動,聽從網站推介在貝澳露營。事實上,內地人來港的消費和旅遊模式近年已多元化,不僅有人熱衷購買高檔珠寶和消費娛樂,也有人追求郊外的寧靜生活。

近日不少內地旅客趁黃金周到貝澳紮營,令營地供應緊張,有港人表示不滿。不過,有市民認為,大多數內地旅客有禮貌,共用營地設施沒有問題,社會不應因為兩地民眾個別爭執事件,影響兩地的正常交流。野外營地已有使用指引,康文署應加緊場地管理,提醒使用者遵守使用守則,維持營地秩序,同時因應內地旅客需求及早應對,擴充設施,以適應兩地交流不斷擴大的需要。

個人遊令內地城市居民往來香港更方便自由,為香港經濟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香港是國際大城市,有充足空間吸納內地旅客,只要規劃得宜,可有效疏解景點壓力。政府應密切留意內地旅客對香港旅遊熱點的變化,研究未來的旅客需求趨勢,為內地遊客提供良好的服務,吸引更多內地遊客來港,避免出現設施供不應求的擠迫現象。同時,港人也應體現好客之道,歡迎內地旅客來港體驗包括繁華市區和旖旎鄉郊的魅力,達致雙贏局面。

相關新聞
前原謬論暴露日本政客的無恥
內地遊客多元化 做好配套可雙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