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山大學校友慶母校88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山大學香港校友聯合會慶祝國慶暨校慶,賓主合照。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中山大學香港校友聯合會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暨母校中山大學88周年校慶聯歡晚會,以表達廣大校友對國慶和校慶的祝福。逾300位校友們與各界嘉賓歡聚一堂,暢敘友誼,分享母校成就,慶祝母校華誕,場面溫馨熱鬧。

李魯李萍袁武郭明華等主禮

 大會邀請到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李魯,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中山大學黨委副書記李萍,全國人大代表袁武,原行政會議議員梁智鴻,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主席郭明華等共同主禮。

 大會籌委會主席倫志炎,副主席謝炯全和謝震龍等校友會首長出席,並向廣大校友通報了校友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倫志炎指出,校友會緊貼時勢,愛國愛港,開展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廣大校友的支持,包括支持香港區議會、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為捍衛國家對釣魚島的領土主權,參與由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發起的保衛釣魚島大遊行活動等。

倫志炎:母校教研成績卓著

 倫志炎又說,今年國家在經濟和科技等各領域取得了可喜成就。母校中山大學在教育科研上也取得了可觀成績。校友會將繼續廣泛聯繫各校友們,及與內地高校在港各校友會保持合作,共同為振興中華而努力。

建博物館曾憲梓捐一千萬

 李萍致辭,與在港校友分享母校的歷史和發展。她說,中山大學在1924年創立,至今走過了不平凡的88年,也走過了輝煌的88年,已發展成為一所集人文、科學、醫藥學、經濟管理學等學科的綜合性名牌大學。中山大學現正興建綜合博物館,世界各地的校友積極響應,已籌得5,000萬元,其中曾憲梓校友慨捐1,000萬港元。

 會上,李萍又主持香港校友會第十屆理事證書頒授儀式,會長謝炯全帶領各理事一同接收。其後,廣大校友共同舉杯,祝願母校日益壯大,人才輩出,為國家作出新貢獻。

相關新聞
廣告業聯會賀國慶暨就職 (2012-10-23) (圖)
東華董事局拜會梁振英 (2012-10-23) (圖)
中山大學校友慶母校88周年 (2012-10-23) (圖)
販商聯會700人國慶聯歡 (2012-10-23) (圖)
藝術館半世紀回顧展開幕 (2012-10-23) (圖)
宣明會賣舊書籌228萬陝建校 (2012-10-23)
施榮懷一行訪本報 (2012-10-23) (圖)
新華杯學界國情知識賽簽約 (2012-10-22) (圖)
蔡冠深:學中華文化天經地義 (2012-10-22) (圖)
百利唱片音樂會慶金禧 (2012-10-22) (圖)
科學家潘毓剛訪梅州 (2012-10-22) (圖)
中總換屆周五選會長 (2012-10-22)
兵團商務局訪本報 (2012-10-22) (圖)
博愛醫院宴食衛局官員 (2012-10-22) (圖)
福建同鄉會青年團訪深穗 (2012-10-21) (圖)
巨港港校友賀25周年會慶 (2012-10-21) (圖)
馬會捐255萬助社會紀實攝影 (2012-10-21) (圖)
羅晶古箏樂會 鄧宛霞唱崑劇 (2012-10-21)
港華燃氣深推優質服務周 (2012-10-21)
復康力量傷健共融聚維園 (2012-10-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