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寺觀禁搞「股份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針對當前內地佛教、道教寺廟宮觀出現的「被承包經營」、「被上市」等現象,國家宗教事務局昨日在其官網正式發佈中央10個部門關於處理涉及內地寺觀管理有關問題的意見,以制止和糾正這些不正常現象。

 該意見提出,嚴禁黨政部門參與或縱容、支持企業和個人投資經營或承包經營寺觀,不得以任何方式將寺觀搞「股份制」、「中外合資」、「租賃承包」、「分紅提成」等;對參與、支持此類活動的黨政幹部要按黨紀政紀嚴肅處理。

 這份由國宗局、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家發改委、公安部等10個部門聯合出台的《關於處理涉及佛教寺廟、道教宮觀管理有關問題的意見》指出,這些現象包括,一些地方、企業和個人投資新建或承包寺觀,借教斂財;一些經依法登記的寺觀,尤其是處在風景名勝區的寺觀,或被投資經營,或被作為企業資產上市,或存在強拉或誘導遊客和信教群眾花高價燒高香、從事抽籤卜卦等。

 為制止和糾正上述不正常現象,意見提出要認真落實《宗教事務條例》,堅決制止亂建寺觀和各種借教斂財行為。

全面排查 制止斂財

 同時,政府宗教事務部門要對依法登記的寺觀進行一次全面排查,開展專項治理;除經政府宗教事務部門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外,其他場所一律不得組織、舉行宗教活動,不得接受宗教性捐獻;並對假冒宗教教職人員進行宗教活動、強拉或誘導遊客和信教群眾花高價燒高香的行為等提出處理辦法。

相關新聞
港幣破八掀遊港熱 粵客勢增三成 (圖)
「長津」彈性用盡 撥款申請如期交 (圖)
人民日報警告日本:是可忍孰不可忍 (圖)
美代表團促日冷靜應對釣島爭議 (圖)
十八大將修改黨章 91年來第16次 (圖)
解放軍高層調動 戚建國升副總長 (圖)
聯儲局今明議息估計不會有新行動
內地消費信心強勢居首 (圖)
空軍新戰機實彈300枚全中目標 (圖)
內地寺觀禁搞「股份制」
內地三成留守父母年見兒一次 (圖)
奧羅大選終辯 外交議題廝殺
粉嶺駕車8分鐘入蓮塘 (圖)
通脹微升 屋租重災增5.5% (圖)
傳體育城臨擱置 體育界「憤怒了」 (圖)
櫃車滑行30米 掃斷2燈柱壓貨車 (圖)
來港內地1歲童證染「超級惡菌」
背囊游擊運水貨 63內地人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