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網民熱議 北京籲美政客客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中國大部分民眾雖無法在電視收看美國大選辯論,不少人轉而透過視頻網站觀看直播,並在社交網討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回應辯論稱,美國政客應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以負責任方式促進中美互信和合作,強調中美關係穩定有利全球繁榮穩定。

 網民熱議奧羅二人的表現。一名網民嘲諷美國七成民眾不知道中國在甚麼地方,花逾1小時辯論國際問題毫無意義,批評美國無本事解決自身問題,於是找容易攻擊的目標出氣。另一網民認為,奧羅對華立場強硬,反映美國感到經濟安全受威脅。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指,共和黨主張自由貿易,中國較傾向該黨勝出,預料一旦羅姆尼上任,未必會落實把中國列為「貨幣操控國」的承諾。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史劍道稱,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不代表製造業職位流失到中國,美國就業職位減少主因是金融海嘯後經濟萎縮。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黃育川指,中美互相出口的產品發揮各自優勢,互利互惠,貿易格局並非競爭性質。

新浪民調:奧支持度高6倍

 皮尤調查發現,今年對奧巴馬領導能力有信心的受訪中國人下跌至38%,遠遜2009年62%的高位。新浪微博一項非正式民調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較羅姆尼高6倍。

■新華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報》

相關新聞
奧羅最終辯 擺中國上檯 (圖)
奧巴馬迴避問題 強硬似共和黨
羅姆尼表現被動 軟弱似和事佬
美專家警告:亂標籤「操控匯率」可爆貿易戰
港商憂羅姆尼徵重稅
奧譏羅不知美頭號敵人
羅無地理常識 (圖)
奧與羅孫握手 灰綠夫人比拚
「戰馬和刺刀」成笑點 (圖)
奧巴馬被誤稱「拉登」
中國網民熱議 北京籲美政客客觀
公司業績遜預期 道指瀉逾250點 (圖)
世銀全球營商榜 星7連冠港第2 (圖)
星超級郵輪碼頭開幕 (圖)
對沖基金低吸希債
澳設外資農地註冊制 遏華商投資爭議
諾基亞水緊 發債75億救急
日法務相涉黑幫下台 野田勢被問責 (圖)
韓17議員登獨島 日抗議 (圖)
意專家未預測地震竟判誤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