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法務相涉黑幫下台 野田勢被問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法務相田中慶秋(見圖)被揭與黑社會來往,並曾接受外國人政治捐獻,在壓力下昨終於引咎辭職,結束短短23日內閣成員生涯。首相野田佳彥預計下周一前任命繼任人,在野黨計劃追究其任命責任,料進一步重挫民望低迷的野田內閣。

 田中上周以公務及身體不適為由,接連缺席參議院決算委員會會議及內閣會議,遭在野黨猛烈抨擊。他上周四入院,儘管其間曾表達留任意願,但野田暗示撤換,並於上周日起考慮新法務大臣人選,朝野要求田中辭職的呼聲高漲。

 據報,田中住院後開始考慮辭職,前晚與其他議員商議後作出最終決定,遂致電官房長官藤村修請辭,表明不出席昨早的例行內閣會議。田中昨日出院。

 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教授升山干孝指,田中辭職勢打擊野田在黨內支持度,令其執政更為艱難;由於目前不確定會否提前大選,現時解散國會對野田並無好處。田中是第2名請辭的野田閣員,經濟產業相缽呂吉雄去年9月辭職。■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奧羅最終辯 擺中國上檯 (圖)
奧巴馬迴避問題 強硬似共和黨
羅姆尼表現被動 軟弱似和事佬
美專家警告:亂標籤「操控匯率」可爆貿易戰
港商憂羅姆尼徵重稅
奧譏羅不知美頭號敵人
羅無地理常識 (圖)
奧與羅孫握手 灰綠夫人比拚
「戰馬和刺刀」成笑點 (圖)
奧巴馬被誤稱「拉登」
中國網民熱議 北京籲美政客客觀
公司業績遜預期 道指瀉逾250點 (圖)
世銀全球營商榜 星7連冠港第2 (圖)
星超級郵輪碼頭開幕 (圖)
對沖基金低吸希債
澳設外資農地註冊制 遏華商投資爭議
諾基亞水緊 發債75億救急
日法務相涉黑幫下台 野田勢被問責 (圖)
韓17議員登獨島 日抗議 (圖)
意專家未預測地震竟判誤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