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超榜首戰前歐聯命運迥異 紅魔大反擊 車仔終被「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豆(中)大打爭氣波,梅開二度,隊友朗尼(右)與香川真司都為他高興。 美聯社

 曼聯與車路士在下周日英超爆發榜首大戰。兩軍昨晨在歐洲聯賽冠軍盃第3輪分組賽同陷落後兩球的絕境,紅魔成功大反撲,憑藉查維亞靴南迪斯(小豆)兩個入球,主場反勝葡超布拉加3:2,晉級形勢大好;車仔則全失3分,作客烏克蘭薩克達的「地獄主場」,以1:2敗陣,出線前景驟添變數。

 曼聯後衛基斯史摩寧、菲爾鍾斯與尼曼查維迪仍倦勤,為留力下周日大戰車仔,領隊費格遜是役讓老將艾拉與李奧費迪南休息,左閘與中堅分別是阿歷山大畢拿與莊尼伊雲斯,今季踢足所有聯賽的中場卡域克移後客串中堅。布拉加前鋒阿倫乘紅魔後防不穩,開賽1分鐘便接應隊友傳中球壓贏阿歷山大畢拿頂入。20分鐘,卡域克走甩對手,阿倫接應左路橫傳射入成2:0。

小豆助曼聯載入史冊

 紅魔之後由剛滿27周歲的朗尼與香川真司、湯卡華利和費查組成的菱形中場控制戰局,香川在25分鐘左路傳中,造就今季英超淪為後備的23歲前鋒小豆頂入。到62分鐘,莊尼伊雲斯混戰中射入個人首個歐聯「士哥」。菱形中場13分鐘後再發威,湯卡華利右路傳中,貴為2010/11年紅魔最佳球員的小豆小禁區邊頂入成3:2。

 紅魔小組3戰全勝,出線16強在望。同時,在歐聯史上,他們是繼阿仙奴後,第2支兩次扭轉0:2敗局反勝的球隊。1999年4強次回合,落後兩球的紅魔反勝祖雲達斯3:2,阿仙奴則分別在2000及09年創造過這奇蹟。同於H組,土耳其加拉塔沙雷主場逼和上半場有球員被逐的羅馬尼亞克魯日1:1。

衛冕冠軍攻門乏力

 車仔方面,因種族歧視在英賽場罰停賽的中堅泰利是役上陣時,按歐足聯統一要求佩戴反種族主義臂章入場,但隊長歸隊並未給藍軍帶來好運,面對主場11個月不敗的薩克達,於3分鐘與52分鐘先後被阿歷士泰斯拿射入以及被費蘭甸奴藉中場反擊轟破大門,藍軍只能靠巴西中場新星奧斯卡杜斯山度士在88分鐘射入挽回面子。獲車仔垂青的薩軍前鋒威廉表現亦出色,球隊全場射門21次,比車仔多6次,若非門將施治表現神勇,衛冕冠軍恐已大敗。賽後薩軍以7分領跑E組,車仔積4分排第2,出線添變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英超榜首戰前歐聯命運迥異 紅魔大反擊 車仔終被「薩」 (2012-10-25) (圖)
費Sir彈後防 迪帥誓復仇 (2012-10-25) (圖)
巴塞補時擒「迪」 (2012-10-25) (圖)
紅軍主場難「安」心 (2012-10-25) (圖)
祖記歐戰9連和 (2012-10-25) (圖)
歐聯E至H組積分榜 (2012-10-25) (圖)
足壇雜錦:36面紅牌!小將打鬥嚇走球證 (2012-10-25)
足壇雜錦:奧斯爾球靴惹官非 (2012-10-25)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2-10-25)
皇馬衝擊德國魔咒 (2012-10-24) (圖)
施丹頂人像惹爭議 (2012-10-24)
卡斯拿斯投選最佳非C朗 (2012-10-24)
皇馬關注「思鄉」迪基亞 (2012-10-24)
摩帥迷信機位可助奪冠 (2012-10-24) (圖)
曼城近「積」佳 歐聯誓響勝鼓 (2012-10-24) (圖)
傷「兵」迎擊史浩克 (2012-10-24) (圖)
李奧費迪南擬另起爐灶抗種族歧視 (2012-10-24) (圖)
《鏡報》涉竊聽英隊前將帥 (2012-10-24) (圖)
足壇雜錦:白界科技獲發牌 需設保險 (2012-10-24)
足壇雜錦:白界科技獲發牌 需設保險 (2012-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