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國際美酒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五屆香港國際美酒展今日隆重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際舞台 各式佳釀 精彩活動

 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第五屆香港國際美酒展,來自36個國家及地區超過950家參展商展示多款佳釀,並安排近60項特備活動,包括酒類行業會議、買家論壇、試酒會及美酒品評大獎頒獎典禮等,為環球業界打造全面的貿易及交流平台。

 為了提倡葡萄酒鑑賞文化和教育,以及為酒業提供人力培訓,大會今年新增「酒類教育及培訓」展區,展示葡萄酒課程、品酒班和與酒類知識有關的書籍及雜誌等。香港唯一授權開辦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WSET)文憑課程的亞洲侍酒及教育中心,與法國波爾多管理商學院合辦「葡萄酒業工商管理碩士」的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以及英國葡萄酒及烈酒教育信託基金會(WSET)亦於展會期間介紹不同的葡萄酒課程。

著名品酒大師主持研討會和演講

 獲得「品酒大師」的資格是葡萄酒業界中最高榮譽之一。今年大會非常榮幸邀得兩位「品酒大師」於美酒展中主持研討會和演講。來自紐約的品酒大師Christy Centerbury MW會分享配搭食物和葡萄酒的心得和技巧。葡萄酒大師Debra Meiburg MW擔任展會期間舉行的第四屆「國泰航空香港國際美酒品評大獎」的評審之一,並且擔任酒類行業會議顧問兼主持。隨著亞洲酒類市場急速成長,業內專家將側重香港及中國內地市場,討論業界提升酒類視覺化時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如何通過品質保證來提高消費者滿意度及品牌聲譽。

 香港國際美酒展於最後一天(11月10日)將開放予18歲或以上之公眾人士。市民可通過參與酒類教育及培訓研討會,增進對葡萄酒的認識。來自美國加州的醫生兼釀酒師Dr Serene Friedman會從專業醫學角度講解葡萄酒對人體的益處,「品酒大師課程:鑑賞中國美酒」將誠邀參加者一同鑑賞和品評中國美酒。購票入場參觀的人士可免費獲得價值港幣110元的酒杯一隻,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公眾人士可參與「我最喜愛的美酒」投票選舉,選出在現場品嚐的最喜愛紅酒及白酒,結果將於當天公佈。

相關新聞
第五屆香港國際美酒展今日隆重開幕 (2012-11-08) (圖)
櫻正宗 金稀 無濾過 純米大吟釀 三五 720ml(每年限量1000升) (2012-11-08) (圖)
香港國際美酒展 (2012-1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國際美酒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