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我挑戰翻唱Stevie Wonder舊歌 Macy Gray難忘跟妮歌潔曼對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Macy Gray來港盼參觀天壇大佛。

 美國騷靈唱作女歌手Macy Gray將於12月10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演唱會,日前她接受本報電郵專訪,大談今年連續推出兩張翻唱大碟,其中《Talking Book》(上圖)更是整張翻唱自Stevie Wonder的同名專輯,她強調正因為沒有人會如此做,才特意這樣做,挑戰自己。Macy唱而優則演,早前出演《The Paperboy》時,與妮歌潔曼同場,她興奮到恍如小影迷,難以置信。

 今次是Macy首度來港,她已計劃好去逛街,及參觀天壇大佛及尖沙咀鐘樓。Macy於1999年出道,憑著獨特的磁性嗓音擄獲不少樂迷心,但原來她小時候很討厭自己把聲,經常被同學取笑,變得自閉,不願說話,她憶述母親得悉她要做歌手時,即時反應是「甚麼?你幾乎不說話!」因為聲音較沙,Macy很小心護聲,用蒸氣滋潤喉嚨,不吸煙,並飲加了橙皮酒和檸蜜的茶,其樂隊甚至將該護聲茶命名為「Macy Gray」。

 談到今年兩張翻唱碟,Macy謂揀歌沒有特定的準則,如《Sail》是她聽到助理在車上播該曲,覺得好聽便決定翻唱。而有別於《Covered》是翻唱自不同歌手的歌,《Talking Book》則是翻唱Stevie Wonder的1972年推出的同名專輯,Macy承認此舉有點冒險,但她除想藉此慶祝40年來最出色的專輯之一外,亦因為平時大家多數是翻唱一首歌或翻拍一部電影,卻不會翻唱一隻碟,所以她很想嘗試,不過,她指暫時不會再出翻唱作品,現正錄製新的創作大碟,盼明年初可面世。

二兒子幫忙唱Rap

 作為三子之母,Macy閒時亦會跟孩子們分享音樂,她謂近期在孩子們推介的新碟中,最喜歡Jack White和樂隊Muse的新碟,特別是Muse的《The 2nd Law》恍如現代版經典樂隊Queen的唱片。而其二兒子Tahmel亦有玩音樂,更幫她的翻唱碟唱Rap,兩母子擦出不少火花。

 Macy亦有踏足影壇,拍了不少電影和電視劇,近期力作是妮歌潔曼、碩克艾佛朗和馬修麥康納希等主演的《The Paperboy》,她稱是個寶貴的學習經驗,好似妮歌潔曼和馬修麥康納希休息時,仍然繼續扮演出演的角色,而她跟妮歌潔曼拍對手戲時,十分緊張,因為對方是名偉大的女演員,難以想像可跟對方拍戲。不過,Macy直言:「雖然我很喜歡拍戲,亦希望繼續拍下去,但演戲永遠不能取代唱歌,只有唱歌才能激發我的熱情。」■採訪:陳敏娜

相關新聞
TVB總動員賀台慶 「點心版名媛望族」爆笑掀高潮 (圖)
台慶花旦衣著失色 陳美詩化妝自創3D鼻 (圖)
TVB定期與政府溝通 成立愛心基金助困難者 (圖)
拍戲意外墮地 黃曉明腳趾骨折 (圖)
Shine豪擲百萬買禮物贈觀眾 (圖)
古仔長白山遇大風雪困酒店 (圖)
亞姐泳裝設計失敗埋沒身材 (圖)
林達民買樓 信鄺美雲眼光 (圖)
聽話比楊思琦得寵? 郭羨妮不認同 (圖)
廖碧兒與紅酒談戀愛 (圖)
陳浩德新光騷成功 方伊琪明年接力 (圖)
成龍屋頂飛簷走壁險失足 (圖)
張靜初難忘福州魚丸 (圖)
本月喜宴特別多 曾國祥飲到「嘔」 (圖)
羅慧娟離世半年 夫劉志敏依然傷心 (圖)
小Justin連中三元 遭抽水吻頸 (圖)
第40屆全美音樂獎部分得獎名單 (圖)
自我挑戰翻唱Stevie Wonder舊歌 Macy Gray難忘跟妮歌潔曼對戲 (圖)
小雪拒透露嬰兒性別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