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鴻燊壽辰二房捐2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慶賀何鴻燊博士91歲壽辰,何藍瓊纓及子女捐港幣200萬助公益金,由梁高美懿等代表接受。

——藍瓊纓偕5子女共襄善舉 公益金感謝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著名企業家、慈善家、公益金名譽副會長何鴻燊於11月25日慶祝91歲壽辰。何夫人藍瓊纓與5位子女超瓊、超鳳、超蕸、超儀和猷龍在賀壽之餘,捐出港幣200萬元支持公益金「賀禮捐公益」籌募活動,將這份喜悅和福氣與本港逾210萬名有需要人士共同分享。

 於昨日(23日)舉行的捐款儀式上,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梁高美懿、籌募委員會主席郭少明、聯席主席余錦基、「賀禮捐公益」籌委會聯席主席李麗娟等代表受惠者向何鴻燊送上生日祝福。

超瓊猷龍加入公益金

 身兼公益金「賀禮捐公益」籌委會聯席主席的何超瓊、公益金名譽副會長何猷龍,以及何超鳳、何超蕸、何超儀陪同何鴻燊,將善款轉交公益金代表,為本港社會福利服務發展增添新動力。

 公益金衷心感謝何鴻燊及其家人多年來的鼎力支持。公益金成立44年來,何博士除了長期捐款支持,更參與策劃過多項廣受歡迎的籌款活動。在何博士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精神的薰陶下,何超瓊及何猷龍先後加入公益金董事會及籌募委員會,經常為籌募活動出謀獻策,將回饋社會的優良傳統薪火相傳。何鴻燊博士一家積極造福社群,熱忱投入公益事業的精神,堪稱社會各界的典範。

 何猷龍表示:「多年來,母親聯同我們姐弟五人捐款公益金,為父親祝壽,貫徹父親回饋社會的精神。父親慈善為懷,熱心公益,我們都以父親為榜樣,致力推動公益事務。」

梁高美懿感謝賀禮捐公益金

 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梁高美懿在致謝時道:「何博士是公益金智囊團的靈魂人物之一。在他的指導和扶持下,公益金得以推出無數精彩、獨特的籌款項目,成功帶動香港的捐獻文化。由他一手創立推出的『賀禮捐公益』更深入香港各行各業、各個階層,鼓勵市民藉著各種喜慶日子,為社會和諧健康發展做出貢獻。」

何鴻燊:為善最樂與眾同樂

 何鴻燊博士欣然表示:「很高興見到太太和子女延續我的公益使命,能夠與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分享喜悅,是我最想收到的生日禮物。為善最樂,又可與眾同樂,希望大家將回饋社會的優良傳統薪火相傳,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和快樂。」

 在何超瓊、李麗娟以及林李婉冰推動下,「賀禮捐公益」每年均為公益金帶來為數可觀的善款。此籌款項目旨在鼓勵各界人士在生辰、開業、彌月、新婚、周年紀念等喜慶日子,邀請親友或商業夥伴將賀禮轉為善款送贈公益金,與有需要人士分享珍貴時刻的喜悅,並向他們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香港公益金有賴慈善夥伴及香港賽馬會資助行政費用,將從各界籌得的善款,100%全數撥捐153間會員社會福利機構,惠澤社群。

相關新聞
何鴻燊壽辰二房捐200萬 (2012-11-24) (圖)
福建社聯會員大會挺施政 (2012-11-24) (圖)
陳延邦閩邵武助學 (2012-11-24) (圖)
贛統戰部宴港助學團 (2012-11-24) (圖)
香江論壇下周研兩岸新局 (2012-11-24)
溢達傳播健康知識 新疆35萬學生受惠 (2012-11-24)
太古廈大東山臨海觀測站奠基 (2012-11-24) (圖)
長江商學院10周年 李嘉誠囑學員雙手創未來 (2012-11-23) (圖)
港島各界聯會賀同仁獲勳 (2012-11-23) (圖)
南安芙蓉鄉會成立就職 (2012-11-23) (圖)
渭南副市長到訪 (2012-11-23) (圖)
南區工商聯總辦周年大會 (2012-11-23) (圖)
潮州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2-11-22) (圖)
粵港清潔生產夥伴 136企業獲標誌牌 (2012-11-22) (圖)
鏡報論壇研討企業社責 (2012-11-22) (圖)
廠商會接待陝商務廳代表團 (2012-11-22) (圖)
王國強訪本報 (2012-11-22) (圖)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 港懇親大會慶金禧 (2012-11-22) (圖)
中國小姐樂善營與民同樂 (2012-11-22) (圖)
工商專業界百港菁考察穗佛 (2012-1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