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領導集體參觀《復興之路》的重要意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30]     我要評論

昨日,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中共十八大選出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如何帶領中國邁向小康社會、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備受海內外關注。習總書記聯同6名政治局常委在《復興之路》展覽中集體亮相,一同回顧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為實現民族復興走過的歷史進程,展示了中央新的領導集體以史為鑒,總結經驗,高瞻遠矚,展望未來,信心十足地帶領全國人民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發展道路。習總書記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顯示新的中央領導集體將帶領全國人民,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抓實幹、求實效、出實績,把美好的中華民族復興藍圖變成現實。

自鴉片戰爭以來的170年間,中國無數仁人志士孜孜以求地探索一條能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的道路。道路決定命運,這是習近平總結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為實現民族復興走過的歷史進程所得出的結論。他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總結歷史經驗,不斷艱辛探索,終於找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條道路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正確的道路來之不易,必須堅定不移走下去。十八大報告指出,「我們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新中國成立之後,中國實現了民族獨立,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國富民強,人民揚眉吐氣,充滿自信的中華民族已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正在世界東方和平崛起。正如習總書記所說,我們的國家現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在中央新領導集體帶領下,中國人民將更加信心百倍,幹勁十足地向著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邁進。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現代化國家,是普天之下龍的傳人的共同憧憬,是港澳台和全球華人華僑代代相傳的盛世願景。我們堅信,在新的中央領導集體的帶領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

相關新聞
新領導集體參觀《復興之路》的重要意義
九巴加幅太大 必須推動重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