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品說明例執法指引諮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同時規管商品和服務的《商品說明條例》執法指引,現正展開公眾諮詢。海關關長張雲正表示,執法指引概括表述多種不良營商情況,協助消費者及商戶理解何謂不良營商手法,以免墮入陷阱,規管將於明年第二季實施。

 張雲正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執法重點是考慮商戶有否蓄意遺漏關鍵資料誤導消費者。他舉例指,如私人補習社推出名師補習課程,但學生上課時,名師從未現身,導師是另一個人,影響教導內容,則有可能構成虛假或誤導性說明。

新修訂條例 明年次季生效

 他補充指,若導師採取視像教導方式,雖未有現身,但達到教學成果,則不屬違法,「導師所採取的教導方式未必影響學生選取該補習社的決定」。張雲正表示,消費者決定選用商戶服務時的考慮,是執法所關注項目。

 張雲正又稱,新修訂條例加入民事遵從為本機制,違例商戶可透過簽署承諾書,承諾不再違規及採取補救行動,執法機構可考慮不循民事和刑事檢控。執法機關亦可在網上或其他媒體公布違例商戶資料,最終審批交律政司決定。他又指,新修訂不良營商手法條例將於明年第二季生效,當局亦會按市場趨勢及投訴性質適時引入新案例,提醒消費者免墮陷阱。

相關新聞
特首授勳:表揚是更大動力 (圖)
5健兒為港爭光 獲社區服務獎 (圖)
許鞍華費明儀 尹飛燕羅家英喜獲勳 (圖)
失常婦商場伏擊 狂砍街坊頸兩刀 (圖)
停牌漢偷車狂飆 與警追逐8公里 (圖)
財困青年墮樓死 失意漢跳橋喪命 (圖)
「星級」賣淫黨提堂 29婦逼爆犯人欄
屯門反黑搜多地 7日拘62人 (圖)
名城火鍋又被淋紅漆 (圖)
深港破帶貨詐騙 百港人疑中招
張宇人:長津表決無合謀剪布 (圖)
政府力爭明年4月起發津貼
公帑賠古蹟業主 陳智思:民意多反對
王永平促政府山解封
議僭建太熱忽略民生
林瑞麟潛心神學 暫無意返官場 (圖)
傳劉華當副手 譚志源不評論
港島基金派萬LED燈助基層 (圖)
黃景強出詩集分享遊歷 (圖)
不熟中文南亞童克難 6年考全級第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