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垃圾屋離奇火 焗死七旬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防員由發生奪命火警的「垃圾屋」內搬出大量雜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九龍灣啟業h一間「垃圾屋」,昨清晨靠近大門堆積如山的雜物離奇失火,屋內七旬男住客逃生無門,慘遭濃煙活活焗昏,消防員要移走大量雜物,才能將其救出,送院證實不治。消防調查認為沒有自然起火原因,交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追查真正肇因。

愛「尋寶」屢遭投訴 警列縱火

 慘死男子姓趙、72歲。據街坊透露,趙遷入啟業h啟盛樓10多年,原與妻兒同住,但2年前妻兒已搬出另住。據悉,趙說話帶濃重鄉音,且懷疑有精神問題,故街坊都少與之溝通;近年更喜收集雜物,每天清晨4時許就會出動,在大廈各層「尋寶」,把廢紙、舊電器等撿拾回家存放,至今單位已堆滿雜物,變成「垃圾屋」,還傳出臭味。街坊多次向房署投訴,但趙每次被干涉,就會清理一下,之後又故態復萌。

 事發在昨清晨5時半,有街坊發現趙的住所起火冒煙,立即報警。消防員趕到架起雲梯灌救,並破門設法入屋,但單位內雜物太多,消防員要先將靠近大門的垃圾移走,其後在屋內1.5米高的「垃圾山」尋獲已昏迷的趙翁,將其救出送院,惟抵院後終告返魂無術。

嚇人「垃圾山」高1.5米

 消防事後調查證實,著火焚燒位置僅限單位內近門處的雜物,未波及全屋,趙翁亦沒有遭燒灼痕跡,不排除他遭濃煙活活焗死,但仍待驗屍以確死因。另外,由於火場內沒有自然起火原因,消防認為火警原因有可疑,交警方接手追查肇因,隨後機電工程署及政府化驗師亦奉召到場協助蒐證。

 蒐證後有關部門找來逾10個巨型垃圾桶,但仍未能將單位內所有雜物垃圾清走,其堆置數量之多,令大家都嚇一跳。 

 根據屋h扣分制,公屋住戶在單位內積存大量垃圾或廢物,產生難聞氣味,造成衛生滋擾,就會被扣7分,2年內扣滿16分,會被終止租約。

相關新聞
科研協作系列之:團結香港 (圖)
港跨校研究撥款 10年升2.1倍 (圖)
研資局協作研究金撥款 (圖)
各施所長:加強溝通協調 避免「雞同鴨講」 (圖)
辣招防偽:錢大康:研資局打假 推動真合作
消除分歧:絕非「分餅仔」 著眼「做大餅」 (圖)
港區人代選舉 52人角逐36代表 (圖)
特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候選人名單 (圖)
劉漢銓:選舉會議嚴格依法投票
「斌仔」走了 親友:他終得自由 (圖)
疑主人棄養 垃圾站現4呎大鱷 (圖)
疑與貝貝同種 最長5米
舞刀嚇輕鐵車長 2南亞醉色狼被捕
垃圾屋離奇火 焗死七旬翁 (圖)
掃欄險剷入超市 司機棄車逃 (圖)
爆3門搜樓上吧 警檢K仔拘2人 (圖)
指點江山:法無授權不可行:不信任動議違基本法 (圖)
痚3「家園」店送暖 \價賣必需品 (圖)
鴿黨遊行作大 市民盼政府做實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