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洲得失球壓朝鮮晉決賽周 港足寄望亞盃外創佳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洲順利晉級東亞盃決賽周。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東亞盃外圍賽次圈出線席位終於塵埃落定,澳洲在昨日舉行的煞科戰大勝中華台北8:0,得失球差壓過以4:0擊敗港隊的朝鮮,勇奪明年於韓國進行的決賽周資格。賽前希望賽和朝鮮的港隊主帥金判坤,對今仗結果表示不太滿意,但希望經過今次東亞盃外圍賽後,球隊能在其後的亞洲盃外圍賽有驚喜表現。賽事共吸引3,345名球迷入場,收入為124,800元。

 與澳洲爭奪一個出線資格的朝鮮,今仗對港隊可謂精銳盡出,安英學、朴男哲和梁勇基等外流球員悉數正選上陣,而港隊經過連場征戰後明顯出現疲態,未能跟上行軍迅速的朝鮮,上半場27及33分鐘便兩度出現解圍失誤而被朴男哲及梁勇基連入2球,加上江國哲的單刀入球,朝鮮上半場已遙遙領先3:0。

金判坤:出現過多失誤

 換邊後,港隊試圖壓前爭取破蛋,不過體力不繼下難以構成威脅,數次傳中均被對方守衛輕鬆解圍,最終朝鮮於下半場再由朴成哲近門射入一球湊成4:0大捷,可惜仍未足以爭取足夠得失球壓過澳洲。金判坤賽後說:「比賽中球隊的過多失誤給了對方機會,下半場的表現則稍微好些。9天打4場比賽,對球員是個不小的挑戰,我們將繼續努力,爭取在接下來的亞洲盃外圍賽中給球迷帶來驚喜。」

 澳洲於尾場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大勝中華台北8:0,實力本已遠遜澳洲的中華台北更因3日內兩度出戰而疲態畢露,防線中門大開,讓澳洲予取予攜,李察加西亞、高夫韋迪、貝軒治的入球,加上阿當泰加特梅開二度,上半場中華台北已慘吞澳洲五蛋。幾可篤定出線的澳洲下半場仍沒放軟手腳,艾朗穆爾的「士哥」、對方的烏龍球加上貝軒治亦再入一球,澳洲最終大破中華台北8:0,與朝鮮同樣取得3勝1和的成績,但憑較佳的得失球差成功躋身決賽周。

澳主帥:出線意料中事

 賽後澳洲主帥奧斯克表示對球隊表現感到滿意,出線是意料中事,期待決賽周面對日韓的真正考驗:「我很高興球隊即使上半場已拉開5球距離仍沒鬆懈,決賽周我們面對的是日本及韓國等世界級球隊,我們需要保持這種警覺性才有機會奪得冠軍。」

相關新聞
澳洲得失球壓朝鮮晉決賽周 港足寄望亞盃外創佳績 (2012-12-10) (圖)
金判坤料青黃不接現象惡化 (2012-12-10) (圖)
2013東亞盃外圍賽第2圈積分榜 (2012-12-10) (圖)
塞爾比入決賽重做一哥 (2012-12-10) (圖)
火箭主帥歸隊 (2012-12-10)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香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2-12-10)
NBA常規賽周六賽果 (2012-12-10)
金妍兒復出首秀華麗如昔 (2012-12-10) (圖)
體壇短訊 (2012-12-10) (圖)
扮驚 (2012-12-10) (圖)
港足鐵壁防朝鮮 (2012-12-09) (圖)
澳洲開足火力轟台北 (2012-12-09) (圖)
2013東亞盃外圍賽第2圈積分榜 (2012-12-09) (圖)
2013東亞盃外圍賽第2圈今日賽程 (2012-12-09)
雷霆孖寶打殘湖人 (2012-12-09)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2-12-09)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2-12-09) (圖)
貴州人和 蒙通聯料來港賀歲 (2012-12-09) (圖)
鍾伯光專欄:費天王有力在2016奧運奪金嗎? (2012-12-09)
體壇短訊:巴西奧運網球賽擬改例 (2012-12-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