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塞爾比入決賽重做一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塞爾比以總局數9:4淘汰馬克戴維斯晉級。 網上圖片

 塞爾比在周六的2012年英國桌球錦標賽準決賽中,以總局數9:4輕鬆淘汰馬克戴維斯,成功殺入決賽,並重新奪回世界「一哥」的寶座,將與昔日好友梅菲碰頭。對冠軍胸有成竹的塞爾比坦言,屆時定盡全力爭冠,面對這位昔日好友也「冇面俾」。

 在準決賽上會師馬克戴維斯,塞爾比一改以往慢熱作風,甫開賽便展開連番攻勢,以3:0的局數遙遙拋離對手。即使戴維斯奮起直追,最後仍讓這位英格蘭球手以9:4取勝,成功邁向決賽。今次的勝利,使塞爾比重返世界「一哥」之位,不過,這位「一哥」卻從未贏過世錦賽或英錦賽冠軍,故塞爾比對今屆冠軍「恨到」出面:「這次比賽是我在英錦賽中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比賽,此前在英錦賽中,我並沒能展現出我的全部能力,以我自己的標準來看,我想要贏得盡可能多的冠軍。」

與好友梅菲爭冠冇面畀

 「一哥」在決賽面對的是同樣來自英格蘭的梅菲。要與昔日好友、前英錦賽冠軍爭錦標,塞爾比誓言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應戰:「現在我要做的是要找到最佳狀態,我和他一直苦苦奮鬥到決賽,但是走到最後,即使兩人關係再好也不會手軟,也並不希望自己是輸掉比賽的一方。我需要集中精力去面對明天的比賽,因為他也對決賽充滿信心。」塞爾比與梅菲的冠軍戰,亦是英錦賽自92年以來首次由2名英格蘭球手對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澳洲得失球壓朝鮮晉決賽周 港足寄望亞盃外創佳績 (2012-12-10) (圖)
金判坤料青黃不接現象惡化 (2012-12-10) (圖)
2013東亞盃外圍賽第2圈積分榜 (2012-12-10) (圖)
塞爾比入決賽重做一哥 (2012-12-10) (圖)
火箭主帥歸隊 (2012-12-10)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香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2-12-10)
NBA常規賽周六賽果 (2012-12-10)
金妍兒復出首秀華麗如昔 (2012-12-10) (圖)
體壇短訊 (2012-12-10) (圖)
扮驚 (2012-12-10) (圖)
港足鐵壁防朝鮮 (2012-12-09) (圖)
澳洲開足火力轟台北 (2012-12-09) (圖)
2013東亞盃外圍賽第2圈積分榜 (2012-12-09) (圖)
2013東亞盃外圍賽第2圈今日賽程 (2012-12-09)
雷霆孖寶打殘湖人 (2012-12-09)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2-12-09)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2-12-09) (圖)
貴州人和 蒙通聯料來港賀歲 (2012-12-09) (圖)
鍾伯光專欄:費天王有力在2016奧運奪金嗎? (2012-12-09)
體壇短訊:巴西奧運網球賽擬改例 (2012-12-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