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遊行作大 市民盼政府做實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陳錦燕) 民主黨等昨日舉行「梁振英聖誕快落台」遊行,稱特首梁振英上任後「施政連番失誤」,又指其大宅僭建事件反映其「誠信有虧」,要求梁振英辭任特首,但普遍被市民冷待。該黨在集會後宣稱,昨日有逾800人至1,000人參與遊行,但警方踢爆,是次遊行最高峰期僅得390多人,明顯「作大」。 在網上討論區,多名市民留言狠批民主黨「報大數」。網民「D4C」說:「800?鶾q視機看連200人都冇!」「jaff053888」也說:「『泛民』講大話,又點同人講誠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將於周三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對梁振英的不信任動議。為「打響頭炮」,該黨昨日舉行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參與者身穿黑衣,並帶備了哨子等發聲工具,沿途高叫口號及舉起標語,表達對梁振英的不滿。有參與遊行者稱,梁振英在僭建問題上「以謊言掩蓋謊言」,而其管治班子多名成員亦被發現住宅有僭建,令人質疑他們的誠信無法有效管治香港。有參加者則稱,梁振英「令香港蒙羞」,要求中央罷免他。他們在宣讀宣言後,參與人士放氣球象徵「放棄梁振英」後散去。

 胡志偉聲稱,儘管梁振英已答允於今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但只得個半小時,更估計建制派議員會佔用大會的時間去問其他問題,令答問會沒有足夠時間去討論梁振英的僭建事件,故他們舉行是次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又稱該黨支持彈劾梁振英,他們會待彈劾的文件完成法律程序就會聯署。

宣稱800人 警爆最高峰僅390人

 民主黨宣稱,他們在中環遮打道起步時有800人,沿路陸續有市民加入,在抵達遊行終點政府總部時,人數與預期1,000人接近。不過,警方踢爆,是次遊行集會最高峰時只有約390人。

 同日,「人民力量」、社民連、「民主陣線」和「前線」等「40多個組織」共數十人昨日「撇甩」民主黨,「另起爐灶」,宣布成立所謂的「民主倒梁力量」,由「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擔任召集人,並以梁振英在參選特首時的競選口號「齊心」,稱他們會「齊心」以各種手段要求梁振英下台,及落實普選,包括會在元旦日發起「倒梁」遊行,由維園出發到禮賓府,向梁振英施壓,並估計會有過萬人參加。

林煥光:開放多元社會要處理不同意見

 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召集人林煥光昨日在一場合表示,遊行在香港可謂無日無之,這是正常表達意見的行為,而作為開放多元社會,特區政府要處理不同意見及反對聲音,但相信市民都希望政府有空間和時間做實事,落實政綱,制訂改善民生的政策。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在另一場合回應說,香港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強調問責班子都是全心全意工作,政府明白市民有期望,會全力以赴,繼續做好工作。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一公開場合則表示,新班子團隊會齊心合力一致做實事,希望為整個香港社會做多些實際的工作,「在這方面我們是上下齊心一致的」。

 不少市民對民主黨等在是次遊行中「報大數」感到不滿。「jaff053888」在網上討論區批評道:「其身不正,連遊行人數都報大數(講大話),又點可打正誠信旗號?『泛民』可恥!」「at01」說:「頭先搭電車以為(遊行)實有大場面睇,點知見菲傭多過見示威人士!」「tkkay623MK2」揶揄道:「民鼠(主)黨話所有今(昨)天穿黑衣的都會計入為倒梁遊行的人數。」「aded」也笑指:「相信幾百人皆組織領袖,各代表一萬幾千。」

睹反對派僭建「扮盲」挨批

 網民「cleverforever」坦言:「呢鑨鼤梒揖u係為反而反,聰明既市民睇穿晒佢]鴷堛滿A就係一個『反』字,點會仲傻埋一份!寧願支持政府做實事仲好啦!」「sam1682828」亦說:「香港揹a最緊要係搞好民生問題……成日搞高官落台,僭建D咁少事係政棍先會無限放大,自己(反對派議員)儮鬥堣S視而不見,嚴人寬己,到底市民選你們出薑洉F府定幫香港市民解決民生問題呢,樣樣為反而反,香港人自求多福啦!」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法無授權不可行:不信任動議違基本法 (2012-12-10) (圖)
痚3「家園」店送暖 \價賣必需品 (2012-12-10) (圖)
鴿黨遊行作大 市民盼政府做實事 (2012-12-10)
泛珠加強合作 特首:助港經濟發展 (2012-12-10)
陳茂波:屋署執法無偏袒 (2012-12-10)
學者論發免費牌:引競爭提節目質素 (2012-12-10)
「家園便利店」地址 (2012-12-10)
來論:倒梁「三部曲」居心險惡 建制派須否決特權調查 (2012-12-07)
多溝通利「內交」 特首:合作贏機遇 (2012-12-07) (圖)
赴立會解畫 是否「加時」待定 (2012-12-07)
僅四成撐「不信任」 鴿黨照砌 (2012-12-07)
工作壓力大 辛苦但享受 (2012-12-07)
探班打氣:CY籲把握西九拓文化產業 (2012-12-07) (圖)
梁振英今訪穗出席港商活動 (2012-12-07)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2012-12-06)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2012-12-06)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2012-12-06)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2012-12-06)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2012-12-06)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2012-1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