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勵志外賣媽 自食其力活出尊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沙某快餐店樓下,小靜拉著兒子丁丁送快餐,出門時,她彎腰幫兒子整了整衣領。網上圖片

 湘江邊上,帶著兒子送外賣的年輕母親小靜在寒風中慢慢前行,她微薄的收入付不起兒子幼兒園的費用,只能用自行車後架撐起孩子的童年。她的故事近日見諸媒體後,得到「勵志外賣媽」的稱號。有熱心網友表示願意免費提供一套住房給小靜一家,沒想到卻被她拒絕了。

■《華聲在線》

 小靜的故事見諸媒體後,好心人和媒體紛紛伸出了援手,江西衛視和湖南經視也希望能採訪到小靜一家人。網友「豬哼哼」在微博表示,「我願意免費為外賣媽媽提供房子。」她介紹,自己在四方坪附近有間30平方米的小戶型,裡面家電用品齊全,可以隨時入住。沒想到,她拒絕了。

「我不想不勞而獲」

 「我不想打破現在平靜的生活,我只想靠自己的雙手賺錢。」小靜說,她很感激這些關注她、幫助她的網友和媒體人。「但是我不想不勞而獲。」

 內心深處,小靜想要的是一套廉租房。得知自己可能不符合廉租房申請條件時,她低頭想了想,決定還是租間便宜房子。「無論是廉租房還是我自己租房子,都是花自己的錢,心裡踏實。」

 「比我更苦更難的人還有很多,我還可以努力工作。別人的錢也是辛苦賺來的,不能白拿。」小靜說,雖然現在的生活苦一點,畢竟她還有丈夫和兒子,有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小家。

心願是住廉租房

 提起自己的家,小靜一臉笑意。他們現住在一間30平方米的小車庫,同在長沙打工的丈夫雖然收入微薄,偶爾也會帶回些小玩意,來裝點他們的家。

 小靜和記者聊起了她的愛情。2006年,小靜在酒吧打工時遇到了丈夫,因為對方家裡條件不好,父母極力反對他們交往。2007年,小靜和丈夫先後奔赴廣州,她在一家工廠做事,每天雙手泡在冷水裡,凍瘡和老繭爬滿了她的手,但她始終堅守,小靜的堅持終於讓家人默許了兩人的婚事。2008年,他們有了兒子丁丁,之後回到長沙。

 「在長沙,像我們這樣打拚的年輕人很多,雖然我們沒房沒車,收入也不高,但還能自食其力。你要我去電視裡說,真的沒什麼可說,我們就是普通人,過著普通的生活。」小靜說,她還有著普通人都有的夢想:安定的房子,兒子能無憂無慮地讀書。

相關新聞
勵志外賣媽 自食其力活出尊嚴 (2012-12-15) (圖)
農家男搭順風車 192天環遊中國 (2012-12-15) (圖)
史海風雲:動盪時局 朱鎔基堅持求學 (2012-12-15)
湖南:130歲娃娃魚 身長近2米 (2012-12-15) (圖)
吉林:靚號iPhone5 6萬元拍出 (2012-12-15)
福建:福州地鐵工地 掘出閩越王宮殿 (2012-12-15) (圖)
廣東:工廠張貼乙肝員工照片 要求自帶餐具 (2012-12-15)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女子足球隊成立 (2012-12-15) (圖)
環保稻草人 (2012-12-15) (圖)
花季孝女的心願:「媽媽陪我過完年」 (2012-12-14) (圖)
麻油雞進補 竟引發血崩 (2012-12-14)
新人山區度蜜月 愛心校服助貧生 (2012-12-14) (圖)
名人博客差錯多 管仲語錄成孔子 (2012-12-14)
木偶盛宴 (2012-12-14) (圖)
「單腳」大四男生患尿毒 母欲捐腎無奈術費高 (2012-12-13) (圖)
湖南:大四女生穿太厚 被舉報懷孕 (2012-12-13) (圖)
湖南:父子倆老婆同名 兩岳父又同名 (2012-12-13)
雲南:300金磚鋪就黃金大道 (2012-12-13) (圖)
八旬乞丐 舉牌尋失主 (2012-12-13) (圖)
蜜月赴玉樹捐助孤兒殞命 民眾淚別最美新娘 (2012-12-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