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年風雨路 一世香江情」 彭清華致香港各界人士的辭行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根據中央決定,我即將調往內地工作。由於時間倉促,也為了節省朋友們的寶貴時間,我不準備舉行離任酒會,謹以此函向各界朋友謝別。

再過十天,我到香港工作整整九年了,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歲月。作為中央政府駐港機構的負責人,能夠親身參與「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並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貢獻綿薄之力,是我一生的榮幸。

 駐港九年,我親眼見證了香港百折不撓、堅毅前行的步伐。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沉著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了社會繁榮穩定。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形成互利雙贏、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放眼當今世界,在國際金融危機的驚濤駭浪中,香港與祖國同舟共濟,風景這邊獨好。

 我將十分珍惜與香港各界朋友結下的深厚情誼。香港同胞視野開闊,勤奮務實,隨機應變,勇於開拓,真誠待人,充滿愛心。在這個美麗而又神奇的地方,誕生了一大批享譽全球的工商鉅子、學界名流、專業精英,也養育了許許多多像黃福榮那樣默默奉獻、捨己救人的平民英雄。能夠與其中的很多人成為朋友,從他們身上汲取精神營養,是我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

 九年風雨路,一世香江情。今後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記掛香港,與香港同胞憂樂與共。衷心感謝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長期以來對中聯辦及我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衷心祝福朋友們平安快樂,家庭幸福,衷心祝願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彭清華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相關新聞
張曉明任中聯辦主任 (2012-12-19) (圖)
「九年風雨路 一世香江情」 彭清華致香港各界人士的辭行信 (2012-12-19) (圖)
國務院頒新任命 (2012-12-19)
張曉明簡歷 (2012-12-19)
彭清華簡歷 (2012-12-19)
中聯辦簡介:中央駐港機構 行使五大職能 (2012-12-19) (圖)
依依不捨彭清華 熱情歡迎張曉明 (2012-12-19) (圖)
36港區全國人代今誕生 (2012-12-19) (圖)
52名候選人名單 (2012-12-19)
陳永棋盼更正面幫助 吳康民冀與時俱進 (2012-12-19)
港人代勤勉盡責獲高度評價 (2012-12-19)
不記名投票 過半數始當選 (2012-12-19)
李卓人「姓賴」:拆僭建違消防例 (2012-12-18) (圖)
反對派龜縮拒回應 市民促立會「公審」 (2012-12-18)
冀提文化軟實力 李國興影視興國 (2012-12-18) (圖)
李國興政綱 (2012-12-18)
克服演說障礙 勤補拙建自信 (2012-12-18)
創業見證港變遷 深入了解各階層 (2012-12-18)
澳12人代選出 李建國籲秉承光榮傳統 (2012-12-18) (圖)
10人成功連任 2新秀願虛心學習 (2012-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