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意義重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新一屆港區人大代表將於今日選出。此次選舉的選舉會議人數進一步擴大,參選的候選人代表性廣泛,素質上升,選舉競爭激烈。此次選舉嚴格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定能成功選出令人滿意的港區人大代表。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代表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組成人員,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參加行使國家權力。港人既是香港特區的主人,同時也是國家的主人。港人依法選舉自己的代表參加國家事務的管理,參加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工作,這是港人實現當家作主的重要體現,也是「一國兩制」的重要體現。此次選舉會議成員俱是本港各行各業各階層的精英,經由界別選舉或協商產生,本屆選舉會議成員人數亦已跟隨特首選委會條例由1200人擴大至1600人,代表性進一步加強。而參選的52名候選人來自本港的各階層和界別,包括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工商界翹楚、基層勞工組織領袖以及教育醫療界專業人士,個個獨當一面,議政論政水平高超。

在香港與內地的交往越來越頻繁、經濟聯繫越來越密切、兩地合作對香港的發展越來越重要的情況下,港人對港區人大代表在溝通兩地、促進合作方面寄予很大的期望。未來五年無論香港還是內地,都是非常關鍵的五年。兩地經濟發展迅速,但交流融合過程難免出現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港區人大代表較港人熟悉內地情況,亦較內地人了解到更多更準確的國際局勢,視野更開闊,應該扮演好兩地之間的橋樑角色,積極向中央如實反映國情港情,對國家建設作出貢獻;同時透過耐心的解釋工作,消除兩地民眾交往出現的誤會和隔閡,令兩地的融合更加暢順。

十八大報告對港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和部署,表明了對港澳同胞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管理好、建設好特別行政區的信心。港區人大代表地位崇高,職責重大,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心繫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同胞福祉,既要責無旁貸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本港事務,也要支持特區政府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繼續成功地把「一國兩制」事業推向前進。

相關新聞
非常時期樓市措施需從緊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意義重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