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代新人輩出 履職與時俱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香港特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昨日順利結束。今屆不少新人接棒,顯示港區人大代表年輕化、專業化、多界別化的趨勢。期望新當選的港區人大代表與時俱進發揮重要和獨特的作用,包括利用香港的經驗和國際視野,為國家的進一步改革開放建言獻策,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合作發揮橋樑作用,對兩地民眾頻繁交往中產生的摩擦多做溝通和解釋工作,積極履行代表職責。

此次港區人大代表換屆,新人較以往多,年紀較大的退下火線,讓有精力的年輕一代接棒,呈現出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景象。同時,今屆有23位現屆人大代表競逐連任,最終全數成功連任,也足見現任港區人代過去4年的工作得到社會各界認同,備受肯定。

當選新人主要來自政界和工商專業界別,同時又涵蓋社會各界別階層。而港島、九龍、新界的社團代表都順利當選,當選代表的組織從地理上覆蓋了香港全境。港區人大代表換屆新人輩出,有利為履職活動帶入新活力與新思維。來港主持選舉工作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於選舉結束後的講話中,指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富有開創性而又務實的履職活動,已經成為「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組成部分。期望新任港區人大代表與時俱進,善用香港人的國際視野向國家建言。同時,香港回歸將踏進第16年,在兩地議題以及民生社會問題上,港區人大代表應扮演更重要角色,如實反映香港情況,為促進兩地合作創造雙贏發揮橋樑作用。

港區人大代表作為愛國愛港陣營的中堅力量之一,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本港事務方面,必須旗幟鮮明,該說的話要說,該做的事要做。同時要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帶領香港各界人士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深化內地與香港經貿關係,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香港同胞在愛國愛港旗幟下的大團結,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為祖國更加輝煌的未來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
人代新人輩出 履職與時俱進
朴槿惠險勝反映韓國選民期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