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悠雅苑今派表 認購料超10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房協高級經理(物業策劃及發展)勞連發表示,今次未有提供建築面積是不想造成混淆。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香港房屋協會位於青衣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綠悠雅苑」,今起派發申請表及開放示範單位,下周五接受申請,項目預計於2015年初落成。988個單位按市價七折出售,呎價由5,841元至7,402元,入場費約為246萬元。房協預期反應熱烈,超額認購最少10倍,為房協套現逾30億元。今次的「樓王」是第三座38樓F單位,三房設計,面積為696呎,訂價515萬元,另約20個三房單位,佔25%,訂價逾500萬元,超過「白表」申請人的負擔能力,料為綠表申請人的「囊中物」。

 「綠悠雅苑」的示範單位設於長沙灣銷售辦事處,今日起至明年1月25日開放參觀,同時派發申請表、價單、單位及銷售安排等資料。參觀者可於示範單位內拍攝及量度尺寸。除銷售辦事處,市民亦可於大坑浣紗街的房協區域辦事處、房協及房委會轄下各屋h辦事處等索取資料,亦可於「綠悠雅苑」網站下載。申請費用為100元,揀樓費則需200元。

下月中截收表 2月底抽籤

 申請人可於下周五至明年1月18日遞交申請,房協將於明年2月底抽籤及公布結果,4月中開始揀樓,並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同時須繳付樓價5%作為「訂金」,其後5個工作天內須簽署正式買賣合約及再付樓價5%訂金。申請人若同時申請房委會的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計劃,若於「綠悠雅苑」中籤及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白表資格隨即撤銷。

未列建築面積 實用率逾八成

 為配合明年實施《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兩個示範單位均為標準交樓狀況,不設傢具,俗稱「清水房」,分別為一房及兩房設計,實用面積分別為449平方呎及535平方呎。房協高級經理(物業策劃及發展)勞連發表示,今次未有提供建築面積是「不想造成混淆」,強調單位的實用率超過80%。

 「綠悠雅苑」位於青衣青綠街,共有3座大廈,樓高38層,提供合共988個中小型住宅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21至696平方呎。其中77%的單位是兩房設計,總共有760個,分布於3座大樓,實用面積介乎535呎至549呎,呎價由5,658元起,入場費約需310萬元。全部76個三房單位均為696呎,位於第二及第三座的F單位,全部向南,呎價約6,000元起,訂價介乎422萬元至515萬元;最貴的「樓王」是第三座38樓F單位,由於屬高層單位,預料景觀無遮擋,主要為山景,亦享藍巴勒海峽的海景。至於一房單位有152個,全部位於第一座,向北的B、C、D及E單位,實用面積由421呎至449呎,最平的單位需約246萬元,是第一座B單位,景觀是毗鄰的青衣h。

為買家爭取九成按揭

 由於屋苑屬資助房屋,申請資格設有限制,公屋租戶透過「綠表」申請,不設入息及資產上限,其他家庭及單身人士可用「白表」申請,家庭的月入上限為4萬元,資產限額為83萬元,而單身人士的月入上限及資產限額分別為2.5萬元及50萬元;申請人須為居港滿7年的香港人,及於過去兩年未曾擁有任何住宅物業,並設轉售限制。家庭及單身申請人的比例為9比1,單身申請人不可選購三房單位。

 勞連發表示,房協仍就按揭安排與不同銀行商討,會盡量為買家爭取90%按揭,但具體安排視乎買家的供款能力,而補價款項則需待買家與房協簽定臨時買賣合約當天,樓價與差估署公布的市價比較,兩者之間的差價。

相關新聞
習近平:肯定梁班子工作 中央對港三不變 (圖)
中央對港政策「三不變」
習近平對港人「兩個相信」
特首晤內地港商 承諾助更好發展 (圖)
重申施政五要點 首重經濟
各界:中央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圖)
習近平:澳門總體形勢良好 (圖)
崔世安:務實開拓 逐步改善民生 (圖)
白志健:把握機遇 繪新藍圖
李剛:澳門明天會更好
綠悠雅苑今派表 認購料超10倍 (圖)
「綠悠雅苑」銷售安排
房協送設備歷來最多
「綠悠雅苑」單位詳情 (圖)
鮮牛肉批發價又加 料周日起漲6%
警破持牌大耳窿 借7千得1100元 (圖)
今年街頭搶劫手機增32.8%
「快閃賊」爆參茸店 55秒偷10萬燕窩 (圖)
疑吃狗不遂 毒殺兩唐狗
2年呃病假632日 郵政職員囚26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