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挺梁就是挺港 倒梁就是倒香港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4]     我要評論

「齊心行動」過去兩日設置街頭簽名站,收集支持特首梁振英及特區政府施政的簽名,共收集到1.2萬個市民簽名。市民踴躍簽名表達對梁振英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不但反映過去沉默的市民對當下社會泛政治化感到煩厭,更反映市民認同並支持梁振英是為民做實事。事實上,特區政府順暢施政符合社會整體利益;阻礙甚至癱瘓政府施政,市民利益會受到傷害。市民挺梁實際是挺香港,而倒梁就是倒香港米。面對外圍經濟嚴峻及本港積存的各種民生難題,社會應抵制倒梁歪風,讓梁振英領導的特區政府有空間為民做事。

自新一屆政府上任以外,反對派不斷挑動政治爭議,阻礙特區政府施政,殃及民生政策。政府施政舉步維艱,官員動輒得咎,實際受害的是全港七百萬市民。面對倒梁逆流已經損害到市民切身利益,沉默的市民決定走出來表達意見。在支持特首的簽名行動中,有不少市民表示感到社會上充斥了負面批評聲音,窒礙政府施政,於是才走出來簽名,並希望當局能夠抵住壓力落實施政。這反映市民挺梁,實施上是支持梁振英落實各項利民政策,挺的是香港的利益。

面對反對派無休無止的政治干擾,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沉著應對,堅持為民做實事。在這半年的時間裡,以成熟一項、落實一項的做法,接連推出多項有利民生措施,包括:一系列調控樓市政策、重設扶貧委員會、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積極解決「雙非」問題等,顯示梁振英領導特區政府推出的各項政策都是為了市民福祉。港大最新民調顯示,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任和信心全面上升,相比3個月前,市民對政府的信任程度大幅上升11%,信任淨值為正18%,反映特區政府近期的施政表現得到市民認同。

2013年對本港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外圍經濟形勢仍不明朗,歐債危機、美國財政懸崖將繼續困擾全球,本港社會積存大量經濟民生問題亟需解決,這都需要梁振英及特區政府集中精力施政。日前梁振英赴京述職,中央領導表達了對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工作的肯定,並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央繼續堅定挺梁實際上是對特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的支持。社會各界都應抵制反對派的倒梁行徑,讓特區政府能夠落實經濟民生政策,維護市民福祉。

相關新聞
挺梁就是挺港 倒梁就是倒香港米
推平價展銷 紓通脹壓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