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考察穗民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結束在深圳、東莞的調研後,昨日上午到廣州開發區的科技公司、地鐵六號線香雪站等進行調研,下午在廣州市委聽取省委選取的南沙等13個點「一把手」工作匯報,為下月中下旬召開的廣東省委全會和廣東省「兩會」聽取意見。有學者稱,十八大報告提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胡春華考察蘿崗創新型民營企業,是看重創新,發展「智慧經濟」的體現。

用「智慧」代替「汗水」

 胡春華在廣州蘿崗考察的金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新材料研發、生產的全國首批91家「民營國家級創新型企業」之一。據悉,身為廣州市工商聯主席的金發科技董事長袁志敏向胡春華匯報了企業的發展戰略,並反映經營中遇到的困難。胡春華在聽取匯報建議後,表示將對企業反映的問題通過深化改革、完善市場經濟體制機制等措施來解決。當日下午,胡春華抵廣州市委,聽取南沙等13個點「一把手」的工作匯報。

 廣東社會科學院教授丁力認為,胡春華主政廣東後首個地方考察地點選擇了深圳,要看中了深圳「改革排頭兵」的作用,要深化改革,讓廣東走在全國前列。其次,廣東在過去幾年已經將「創新」提到一定高度,胡春華繼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聽取企業案例的成功和失敗,進行創新發展模式的新探索,意在用「智慧經濟」代替「汗水經濟」。

相關新聞
北斗導航服務亞太 港澳台可享用 (圖)
軍民兩用 國防利器 (圖)
投資數百億低於GPS 獨有「短報文服務」 (圖)
北斗四大功能
四大全球導航系統簡介
官媒:國產無人攻擊機將首飛 (圖)
文匯觀察:中國軍工發展迎來春天 (圖)
無人攻擊戰機將登航母 (圖)
國防部:正研發大型軍用運輸機 (圖)
運-20技術數據(推測)
「海巡21」服役南海 可起降直升機 (圖)
溫總仍未賀安倍 顯中日關係緊張 (圖)
海洋局:攔截海監機 日後果自負 (圖)
日媒:安倍擬增軍費擴自衛隊
專家解讀:常態化巡航 打破「時效」控制 (圖)
中國斥3000萬支持南海多邊海洋合作
韓提交東海大陸架劃界案
中方促日正視慰安婦歷史 (圖)
李克強江西調研 聽民工講困難 (圖)
習近平語聯大主席:說公道話 辦公道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