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魔又演反勝好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豆(左)在補時射入反勝一球。 路透社

曼聯「魔」性再現!今季被指「不落後,不懂贏」的紅魔在昨晨英超聯「拆禮物日」上演又一經典反勝好戲,三度落後下三度扳平,最終靠查維亞靴南迪斯(小豆)補時絕殺,戲劇性地反勝作客奧脫福的紐卡素,驚險全取3分,乘曼城同日輸波將榜首優勢拉開到7分。

 英超連同今場戰罷19輪,曼聯贏了15場,當中有8場是失球在先,正面的是球員擁有不死鬥志,負面的是今季聯賽28度失守的後防漏水問題仍未解決。領隊費格遜賽後從好處看:「球員們又一次展現出勇氣,他們從不認輸,我們三次扳平,最終還贏下比賽。」

 受天雨場地濕滑影響,紅魔上半場甩漏甚多,開賽4分鐘,卡域克後場被截走皮球,丹巴巴亞一記不刁鑽的射門卻考到門將迪基亞,落地拍出不遠,白治補射得手。紅魔在25分鐘扳平,尹佩斯罰球製造門前混亂,小豆近射被門將告魯爾用腳閂出,北愛爾蘭中堅莊尼伊雲斯入楔後柱近門「執雞」中鵠。

費Sir指球證失職

 5分鐘後,莊尼伊雲斯後場伸腳解圍,卻將丹尼森遜的傳中閂入己隊大門。旁證此時認為丹尼森遜傳球時伊雲斯身後處越位位置的柏比斯施斯有參與進攻,舉旗示意越位在先,球證甸恩之後卻改判入球有效,艾拉等幾名紅魔球員上前與甸恩理論以及費爵爺與旁證投訴俱無果。費爵爺賽後抱怨說:「那是誤判,球證沒看重播,我看了……柏比斯施斯還拉了伊雲斯手臂,若這不算干擾(我們防守),怎樣才算?」費爵爺完半場前一路向旁證及第4球證發炮,賽後逃過了足總追究。

 曼聯在58分鐘由艾拉把握對手解圍不遠,離門22碼地波施射入網再度扳平,該入球是這位法國左閘今季第4個英超士哥。10分鐘後,紐卡素界外球攻勢,紅魔舊將奧巴坦左路橫傳,柏比斯施斯射入助喜鵲再次領先。「對方第3個入球幾乎要了我們命,」費爵爺賽後坦言。

朗尼受傷對利記缺陣

 戰至71分鐘,被費Sir譽為曼聯「新簡東拿」的尹佩斯射入個人今季聯賽第13球,追成3:3。紅魔在森美艾美奧比射門獲門柱救一命下還有後福,由小豆入楔接應卡域克妙傳於小禁區邊搶射得手。紅魔補時險勝4:3,乘曼城同日輸波重新將榜首優勢拉開到7分。另外,紅魔王牌鋒將朗尼日前練波時拉傷膝蓋韌帶,要休戰兩至三周,將錯過下月12日大戰利物浦。有傳紅魔以1,800萬英鎊簽入德甲多蒙特波蘭中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已接近成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紅魔又演反勝好戲 (2012-12-28) (圖)
曼城被棄將射垮 (2012-12-28) (圖)
加里夫巴利中三元 (2012-12-28) (圖)
貝治掌布力般57天即被炒 (2012-12-28) (圖)
C朗傳拒續簽新合同 (2012-12-28)
艾沙維料轉會雷丁 (2012-12-28)
烏克蘭任命新教練 (2012-12-28)
車仔挖韋拿 鑄造西國鋒線 (2012-12-27) (圖)
林柏特被通知1月離隊 (2012-12-27) (圖)
賓尼迪斯:仍有問鼎英超可能 (2012-12-27) (圖)
皇馬挖迪基亞替卡斯拿斯 (2012-12-27) (圖)
美斯盼維蘭路華早康復 (2012-12-27) (圖)
足壇雜錦:英媒評足壇百大 美斯居首 (2012-12-27) (圖)
足壇雜錦:納比評選出2012最佳陣容 (2012-12-27) (圖)
紐卡素戰績倒退傳內訌 紅魔等拆禮物 (2012-12-26) (圖)
曼城闖凶地遇「蘭」題 (2012-12-26) (圖)
賓尼迪斯:車仔爭標未絕望 (2012-12-26) (圖)
紅軍難破史篤城主場金身 (2012-12-26)
皇馬球迷選最佳 卡斯拿斯贏C朗 (2012-12-26) (圖)
足壇雜錦 (2012-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