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龍獅節200麒麟共舞創世界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隻麒麟在5分30秒內同時舞動,更成功打破健力士紀錄。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咚!咚!咚!」在一片熱鬧鑼鼓聲中,本港踏入新的一年首宗盛事「2013香港龍獅節」元旦日正式舉行,是屆龍獅節以金龍、南獅、北獅、麒麟及貔貅「五瑞獸」為主題,有超過850隻瑞獸一同舞動,組成大型的龍獅巡遊。其中200隻麒麟在5分30秒內同時舞動,更成功打破健力士紀錄。活動吸引約7萬名巿民及旅客觀賞,有外國遊客專程前來感受中國傳統文化,亦有市民祝願新一年,港人能像龍獅般有活力。

林鄭月娥林武鳴鑼響鼓

 由多個龍獅團組成的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於昨日舉辦第三屆香港龍獅節。召集人陳鑑林表示,繼去年舉辦的香港龍獅節以88條巨龍齊舞5分30秒,創下健力士紀錄後,是次香港龍獅節繼往開來,在新年伊始再以200隻麒麟共舞創下新健力士紀錄。昨日,尖沙咀廣東道擠滿了各種色彩繽紛的金龍、南獅、北獅、麒麟及貔貅等逾850隻瑞獸,有份參與演出的逾3,500人整裝待發。踏正下午2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中聯辦副主任林武鳴鑼響鼓,一聲令下,大型龍獅巡遊正式出發。一瞬間,陣陣的鑼鼓聲、圍觀市民的歡呼聲響成一片,轟動著繁忙的尖沙咀區。

 首先帶頭舞動的是50頭威武的醒獅,它們在飄動的彩帶下,一躍攀上高竹,同時在高竹上表演多項高難度動作,最後展開寫有「步步高陞」、「萬事勝意」等祝福語的橫額,在新年的第一天向市民送上祝福。隨後瑞獸隊伍熱鬧舞動出發,巡遊隊伍包括2條長達300呎的金龍、200隻麒麟、30條花式龍、600頭南獅、10頭北師及貔貅。經過5分30秒的群龍群獅飛舞後,當中200隻麒麟成功創下新的健力士紀錄。

林鄭祝願港人新年進步

 龍獅巡遊隊伍由廣東道出發,途經文化中心及星光大道,最後巡遊至尖東百周年紀念公園,途經之處擠滿圍觀的市民,大會估計此屆龍獅節觀賞人數達7萬人,場面熱鬧。主持啟動禮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致辭時祝願香港市民新年進步、龍馬精神。召集人陳鑑林感謝社會各界支持香港龍獅節的舉行,並祝願大家新年快樂。

星洲客專程來港睇巡遊

 來自新加坡的胡先生指,因喜愛香港新年的熱鬧氣氛,專程與女友趁新年假期來港一星期,感受中國傳統文化。他早在網上得知昨日的龍獅巡遊活動,遂今日與女友特意前來廣東道觀看。「氣氛非常好,很大型,很有規模。」胡先生說,雖然新加坡也有舞龍舞獅表演,但第一次看到如此大型的演出,感覺很興奮。

 另一對本港情侶Henry與Angela則認為醒獅及麒麟們很威猛及有活力,祝願港人在新一年能像龍獅般身體健康、龍精虎猛。

相關新聞
各界齊挺港 遊行集會簽名 支持港府施政 (圖)
市民讚CY有承擔 盼予支持展抱負 (圖)
續率團隊迎難上 特首全力振民生 (圖)
亂竄霸街癱中環 反對派違法示威 (圖)
習近平:改革須加強頂層設計 (圖)
溫家寶除夕探訪玉樹群眾 (圖)
美兩黨達共識避過財政墮崖 (圖)
中國海洋旅遊年啟動 力拓郵輪出行 (圖)
海監船新年再巡釣島 遭日艦跟蹤 (圖)
內地新刑訴法實施 禁肉刑取證 (圖)
內地74城市啟用空氣監測「新國標」 (圖)
送走災禍 各地新年同願經濟復甦 (圖)
「趴街」已過時 網民潮興baguetting (圖)
葉國謙:定位受限難「升呢」 倡政府支援區會 (圖)
香港龍獅節200麒麟共舞創世界紀錄 (圖)
家務助理大掃除加價照旺場 (圖)
省港盃二比二 十二碼港隊勝 (圖)
港今年IPO集資料逾100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