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醫幫3童打過期流感疫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錯誤為3名兒童注射過期預防流感疫苗的西醫鍾繁生醫務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觀塘翠屏h開診的西醫鍾繁生,被發現替3名兒童錯誤注射過期的預防流感疫苗,3人情況穩定,衛生署已安排重新接種疫苗,並將該名私家醫生從署方的疫苗資助計劃名單中剔除,個案會轉介醫委會跟進。衛生署呼籲由去年5月至上星期,曾帶同6個月至6歲子女前往有關診所接種流感疫苗的家長,盡快聯絡署方跟進。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疫苗過期最擔心是藥效下降,呼籲今年曾到該診所接種疫苗的市民盡快補種,又指疫苗過期在本港並不普遍,囑醫學界檢查所有藥物的有效期。

家長投訴 揭去年4月已到期

 衛生署在1月25日接獲一名家長投訴,指鍾繁生醫生為其兒子接種過期的季節性流感疫苗,衛生署即時展開調查,該名醫生報稱先後於1月22日及1月24日,分別為1名2歲男童和另外2名2歲和3歲的男童,錯誤接種過期的兒童流感疫苗「Vaxigrip 0.25ml」,該疫苗的有效日期至2012年4月。衛生署立即聯絡3名受影響兒童的家長,他們情況穩定,署方已安排為他們重新接種疫苗。調查期間,署方未有在該診所內發現過期疫苗。

 發言人表示,該私家醫生已從衛生署的疫苗資助計劃名單中剔除,對於不恰當的資助申領,署方會向他追討已發放的資助,或不予付款。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根據海外衛生部門的資料,市民如接種了過期的疫苗,應即時盡快重新接種。

衛署跟進 促曾接種者補種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晚表示,接種了過期疫苗對兒童健康影響不大,最令人擔心是其有效性受到影響,故呼籲曾到涉事醫生診所接種了可能已過期疫苗的巿民,需再找醫生重新接種有效疫苗。他說,醫學界應檢查所有藥物包括疫苗,是否過期,又指衛生署會跟進有關事件。

 衛生署呼籲曾於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1月25日期間,曾帶同6個月至6歲子女接受該名醫生接種流感疫苗的家長,致電熱線2125 2125。

相關新聞
港去年入境旅遊消費增16.5% (圖)
2012年訪港旅客人次
商場年宵夜市辦粵客掃貨團
評估旅遊承接力 結果向中央反映
機場擬加建停機位 料明後年完成 (圖)
私醫幫3童打過期流感疫苗 (圖)
比熊犬墮樓慘死 女狗主跪地痛哭 (圖)
訓練勿跳高 裝窗網最安全
近年狗貓墮樓意外
大發證券女董事 引渡回港認欺詐
港大辦公室遇竊 失現金電腦值10萬
報團遊澳洲掩飾 欠債夫婦認販毒
屯門幼園爆流感 20童染病
56歲病漢染李斯特菌不治
4人「山頭火」用膳疑食物中毒
2婦行山遇蛇匪 失2.5萬財物
圍巾都偷 (圖)
來論:港台關係之管窺
反對派阻撓 致謝動議勢危 (圖)
各黨派投票傾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