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兩岸研討會 綠營人士將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由大陸國台辦直屬單位─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辦的第11屆兩岸關係研討會,將在3月22日至23日於福建平潭舉行,現時已知前「立法委員」郭正亮與前扁辦主任陳淞山將與會。

 對於黨內人士參與兩岸關係研討會,民進黨黨部表示,目前沒接到黨內人士提出申請、也不知有誰收到邀請,但比照慣例,除「國共論壇」與「海峽論壇」嚴格禁止外,只要事先報備,黨都不會禁止。

 這也是繼去年首度邀請民進黨籍人士學者參加雲南騰沖的第10屆兩岸關係研討會後,今年由海研中心再度邀請民進黨籍人士與會,顯示對台灣綠營聲音的重視。

台媒:選址具政治意義

 台媒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研討會在大陸人大、政協兩會剛召開後不久舉辦,且地點選在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長期任職的福建,頗具政治意義。

 至於今年會議地點選在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昔日任職的福建,去年在騰沖舉辦研討會時,還因福建推動平潭綜合實驗區,被台灣認為是具政治目的的「一國兩岸」實驗區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楊毅7日回應說,「平潭是兩岸交流的前沿基地,今年選在平潭,沒有特別考慮。」

相關新聞
台研究破解「抗壓基因」 (圖)
國台辦兩岸研討會 綠營人士將出席
下個蛇年 台邁超高齡社會
島內出口 連續6月正增長
馬英九談改革:不可只考慮選舉
梁祝情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