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個蛇年 台邁超高齡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內政部」7日公布台灣人口結構分析,老化指數達76.2%,超越美韓星馬各國。部門次長簡太郎警告,台灣人口快速老化,推算到下一個蛇年,即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即60高齡人口的比例超過台灣整體人口的20%。

 他續稱,島內出生率若未見回升,老齡化問題將持續惡化,目前已可推算至2060年,1個青壯人要撫養1老人和1小孩,跟2012年的2.87個青壯人口撫養1個老人的比例相比,撫養負擔相當沉重。

將加強老人褔利

 世界衛生組織將65歲以上的長者定義為老年人,若老年人口比例超過20%,則定義為超高齡社會。

 根據統計處2010年資料顯示,截至2010年1月底止,台灣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已超過246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0.65%,已屬於高齡化社會。隨著二次世界大戰後嬰兒潮出生者逐漸邁入65歲,簡太郎預估到2025年,台灣會邁入超高齡社會,高齡人口超過20%。

 簡太郎表示,「內政部」已從經濟安全、生活照顧、健康維護3大面向,照顧老人福利。「社會司」負責人稱,政府將試辦的「以房養老」計劃可提供老年人多一個選項。不過,對象限定65歲以上、近貧的獨居老人。

相關新聞
台研究破解「抗壓基因」 (圖)
國台辦兩岸研討會 綠營人士將出席
下個蛇年 台邁超高齡社會
島內出口 連續6月正增長
馬英九談改革:不可只考慮選舉
梁祝情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