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哈密推優勢資源轉換戰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哈密地委書記郭連山(左一)在哈密金風設備有限公司施工現場實地調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會芳 新疆報道)新疆東大門哈密,是新疆的資源富集地區,也是一個能源富集地區,享有「瓜鄉、煤都、風庫、光谷、樞紐」的美譽。隨著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的深入貫徹落實,哈密大力實施優勢資源轉換戰略,積極發展能源工業、加快推進煤電材、煤化工、風光電、煤炭生產外運「四大基地」建設。

 哈密地委書記郭連山在新疆人大會議哈密地區代表團分組討論會上說,國家已經明確要把新疆建成大型油氣生產加工基地、大型煤炭煤電煤化工基地、大型風電基地和國家能源資源陸上大通道,「三基地一通道」的產業佈局,必將強力推進哈密地區產業優勢資源轉換戰略的步伐,拉長拓展「九大產業鏈」,著力構建「煤飛色舞、風光無限」、產業協調、科學發展的現代產業格局,推動新型工業化快速發展。

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22.1%

 2012年預計哈密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74.6億元,同比增長22.1%。地方財政收入增長近40%,投資增長達到35%,各項指標均位於全疆前列。郭連山表示,工業化、農業化、城鎮化要協同發展,將新型工業化建設作為工作的重點完全符合新疆發展需求。他說,新型工業化是實現農業現代化的第一推動力。

 哈密地區如此之高的經濟增長勢頭,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密集型的產業投資,一個地區的發展,如果沒有投資密集的增加,沒有單位面積投入的增加,就不會有相應的高效產出。所以2013年繼續在全區範圍內加大固定資產投資的力度,完全符合新疆大跨越大發展的實際需求。

未來發展重點以民為本

 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哈密將地區財政支出的重點始終向民生傾斜,大力實施民生工程。2010年哈密對民生投入佔總收入的70%,2011年近72%,2012年達到75%以上。不論是穩定和擴大就業,還是醫療、教育、住房、社會保障、文化等方面,都得在不同程度上得以完善提升。郭連山強調,保障民生這種充滿凝聚力、感染力的想法,與現代文化經濟發展相匹配,比簡單的經濟數據增長更有意義,更符合新疆的實際需求。

相關新聞
哈密推優勢資源轉換戰略 (2013-02-16) (圖)
從江香豬貴陽設銷售點 (2013-02-16) (圖)
河南旅遊推「七大加速計劃」 (2013-02-16)
星資投資基金落戶吉林 (2013-02-16)
聯想智能手機躋全球第五 (2013-02-16)
交行報告料中國GDP增8.5% (2013-02-16) (圖)
雲內動力五大攻堅 逆市揚 (2013-02-16) (圖)
內房企境外融資600億 (2013-02-16)
湖南工業潛力內地居首 (2013-02-16)
農交會疆展團簽約7000萬 (2013-02-16)
義烏擬收編各地「義烏市場」 (2013-02-15) (圖)
膠州建青島新機場 可起降A380大客機 (2013-02-15)
西咸空港新城11企獲「綠卡」 (2013-02-15)
合肥首設中部路演中心 (2013-02-15)
鄭汴欲實現產業同城 (2013-02-15) (圖)
天津GDP去年增13.8% (2013-02-15)
「嫘祖故里」西平引港資10億 (2013-02-15) (圖)
湘永州千元雙飛暢遊 (2013-02-15)
新晉商財智年度盛典啟動 (2013-02-15) (圖)
深圳直飛拉薩航線開通 (2013-02-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