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旅遊風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史遺跡眾多宜參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含書石。

 新興還有許多地方可參觀,佛手嶺、神仙谷、 筆架山、天露山、崖樓山。歷史遺跡有白鹿台,南越王趙佗白鹿台遺址,白鹿台遺址至今已有2190多年歷史。有別母石、含書石,位於集成鎮(現為六祖鎮)舊瑯村,距國恩寺7公里。此石一石為二,傳說當年六祖惠能赴黃梅求法,遵舅父命,拜開此石才能與母作別;他精誠所至,那巨石被拜開。

 而含書石位於共成鎮(現太平鎮)曹田村,天露山腳下。天書石原是兩塊成扇形張開的大石,由於天露山峰為歷代求雨祀天場地,故此石內之刻字可能是碑文,古人本來在此石上刻字,天長地久,由於地層的下沉,兩塊大石逐漸合攏成一條中間裂開的大石,相距十公分寬。石上刻的字也由於石的合攏而難於看到,因此得名「含書石」。

 遊客還可到緊靠六祖惠能圓寂藏身地—藏佛坑的龍山塘村、「六祖廣場」走走。據新興縣旅遊局副局長葉秋銘所講,近年來龍山塘用「文化引領」的戰略,開展以「修身立德、誠信友愛、尊老愛幼、勤儉質樸」為主要內涵的傳統文化學習,提升村民道德水平,淳樸互助、崇尚向善,建成為幸福龍山塘。

相關新聞
浸溫泉 食新鮮土產 享山村寧靜和諧幸福  (2013-03-03) (圖)
歷史遺跡眾多宜參觀 (2013-03-03) (圖)
中國禪都 感悟禪宗文化 國恩寺 瞻仰佛寶舍利子 (2013-02-24) (圖)
保持唐代寺廟的建築特色 (2013-02-24) (圖)
參拜六祖圓寂藏身之處 (2013-02-24) (圖)
寺內僧人為新車開光 (2013-02-24) (圖)
禪茶館 體驗禪茶文化 (2013-02-24) (圖)
中、北台灣花燈之旅(一) (2013-02-17) (圖)
遊台灣新竹 夜賞燈會 漫步森林 穿梭內灣老街 (2013-02-17) (圖)
第一站︰綠光森林 來個森林浴 (2013-02-17) (圖)
第二站︰內灣老街 嚐客家美食 (2013-02-17) (圖)
第三站︰紅毛港 看紅樹林 (2013-02-17) (圖)
第四站︰台灣颩燈會 邊賞燈邊吃 (2013-02-17) (圖)
住宿竹林人家 舒適寫意 (2013-02-17) (圖)
印度之旅(三)︰阿拉格:泰姬陵 賞日落 看宏偉建築 (2013-01-27) (圖)
話說風水:福地 (2013-01-27)
藏傳骰卦—生肖 (2013-01-27)
塔羅星座 (2013-01-27)
印度之旅(二)︰孟買與齋普爾:象島上賞石窟 宮殿城堡目不暇給 (2013-01-13) (圖)
濕婆神廟看石刻 (2013-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旅遊風光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