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福建新跨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育惠民 助推「幸福福建」建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民健身日」上的舞劍表演。特約通訊員陳瓊 攝

編者按:國務院《全民健身條例》頒佈實施後,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堅持把增強全省公民身體素質,打造「健康福建」融入福建科學發展和跨越發展的經濟發展戰略。今年福建省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又把「增強全民健康素質,支持老體協開展活動,發展體育產業」作為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務。

 2013年,是實施體育「十二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是貫徹落實《福建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1-2015年)》夯實基礎的重要一年,亦是福建省體育工作繼往開來、乘勢而上、大有可為的一年。據此,本報推出「福建體育巡禮篇」,陸續刊出體育為民惠民、品牌項目建設、注重可持續發展系列報道,介紹福建體育在秉承優良傳統的基礎上不斷摸索、創新,從不同方面進行解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林蓉、蘇榕蓉

日前,記者在採訪中獲悉,漳州市漳浦縣全縣21個鄉鎮、290全行政村均有自個的籃球隊。每次聯賽開賽前,各鄉鎮為了選拔出最好的籃球隊參加聯賽,都提前在各自的鎮上搞個村籃球聯賽,而後挑出籃球精英,組成一支最好的籃球隊參加一年一度的鄉鎮籃球聯賽。目前,該活動已成為當地最受歡迎、最具特色的一個農民健身品牌賽事。

 「普惠共享是體育事業發展的根本內核,體育最大的魅力在於凝聚人心。」福建省體育局相關人士認為,大力實施體育惠民,讓體育落腳點回歸全民健身,群眾生活中的體育內容將越來越精彩,體育獨特的魅力亦將推動「幸福福建」的建設。

「166」模式 旨在服務群眾

 據悉,2013年,福建省將開始著力構建城市社區體育工作「166」模式,力爭在2015年實現有條件城市社區建設多功能運動場、群眾身邊的全民健身場地遍佈城鄉。福建將繼續把體育基礎設施建設納入政府民生工程,以項目為載體,推進體育惠民工程建設,實實在在推進全民健身活動深入開展。

 據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吳立官介紹,構建城市社區體育「166」模式,旨在使體育基本公共服務更加貼近實際、更加方便群眾、更加切實有效,切實改善城市社區體育場地設施,完善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提升城市社區綜合服務水平。

全民健身 促進幸福民生

 此間相關數據表明,2012年,福建省84個縣(市、區)「三納入」率由87%提高到100%,縣(市、區)政府《全民健身實施計劃》制定率達到100%;福建省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成立,全年培訓社會體育指導員5098名,其中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基地落戶集美大學;福建省新建3462個農民體育健身工程點,實現行政村全覆蓋;新建84條綠色登山健身步道、20個「社區多功能運動場」、20個「鄉鎮體育活動中心」等群眾體育健身措施,人均場地面積增加0.05平方米……

 與此同時,2012年,福建省組織縣級以上涵蓋不同人群、不同層次、具有地域特色全民健身活動1300場次,尤其是「千村萬人」農民籃球賽、「千村萬場」農民健身廣場舞展示賽、「一起動起來—全民健身與城運會同行」系列賽事,參與群眾多,活動持續時間長,引起社會廣泛好評。

相關新聞
福建新跨越之三明篇 (2013-03-06) (圖)
福建新增長極崛起正逢時 開放三明幸福三明 (2013-03-06) (圖)
整合交通資源 拓區域交流合作 (2013-03-06) (圖)
三明:生態立市 構築綠色屏障 (2013-03-06) (圖)
三明發展關鍵詞解讀 (2013-03-06) (圖)
生態工貿區建設 助力城鄉「比翼齊飛」 (2013-03-06) (圖)
福建新跨越之海洋篇 (2013-03-06) (圖)
福建發展藍色經濟 建設美麗海洋 (2013-03-06) (圖)
首艘千噸海監船 海洋執法添新丁 (2013-03-06) (圖)
福建新跨越之體育篇 (2013-03-06) (圖)
體育惠民 助推「幸福福建」建設 (2013-03-06) (圖)
關鍵詞解讀 (2013-03-06) (圖)
福建新跨越之林業(1) (2013-03-06) (圖)
發展生態林業 推進生態文明 (2013-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福建新跨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