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純官:取消個人遊「有點過橋抽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香港的奶粉「限攜令」、水貨客以至有關收緊港澳個人遊「一簽多行」等問題,成為了今年全國「兩會」的熱門話題。全國政協委員鄭家純昨日在與傳媒聚會時反對取消個人遊,認為是過橋抽板,不負責任,但同意當局應檢討「一簽多行」,堵塞被人濫用的漏洞。

 鄭家純昨日坦言,提出要求取消個人遊政策的港人,是「被寵壞了」。2003年,香港經濟陷入最差的時期,國家立即實施港澳個人遊政策,令更多遊客到港消費,刺激香港經濟,香港經濟方得以迅速復甦。「現在你經濟復元了,又嫌人家來得太多,這有點過橋抽板。」

 他強調,個人遊是對香港好的政策,對香港經濟十分有利,「不可以說現在經濟好了,就不需要『自由行』,這樣很不負責任」。

同意當局檢討「一簽多行」

 鄭家純同意,目前的個人遊政策有漏洞,特區政府有需要就個人遊作出檢討,並應著重如何防止有人濫用個人遊政策圖私利,避免再有奶粉水貨客利用「一簽多行」措施圖利,令香港人應有的權利被剝削:「(特區)政府看到有齯H利用奶粉做圖利工具,而影響到真正用家的需求,身為政府有責任推出政策堵塞這些漏洞。」

相關新聞
張德江:強調「一國」非收緊 對港政策一脈承 (圖)
十八大報告論「三個有機結合」
摩擦非主流 解決須重視
張德江講話三要點
張德江:港可4方面助國家發展
港人代:社會團結迎兩地融合 (圖)
李少光:水客多港人 冀「限帶令」屬臨時 (圖)
特寫:推泛珠九省與港合作 效果極顯著
會聲會色:張德江讚港人代水平高
明星人物:全場力邀難婉拒 張明敏獻唱中國心
純官:取消個人遊「有點過橋抽板」
港人代委員:治港須愛國 (圖)
衝擊「一國」底線 籲特區須嚴正處理
少數人「說三道四」 王光亞:不會得逞 (圖)
港人對舉英旗不滿 殷曉靜:特首愛國不言而喻 (圖)
倡前海貸跨境人幣 推兩地金融合作
建制派將考察前海南沙
經濟發展需軟件配合
鄭家純批「癱瘓中環」 對抗中央損港利益 (圖)
願傚四叔捐農地 助港人上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