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聘教練同行 單車男落斜撞柱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年漢騎單車翻車,頭撞及沙井渠口遭奪命,現場遺下大攤鮮血及其價值逾萬元坐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新界及九龍昨先後發生4宗單車意外,釀成1死3傷慘劇。其中,1名中年單車發燒友,昨偕妻隨私人教練在火炭穗禾路長命斜操練,衝落斜路時疑車速太快無法控制,狂撞路邊鐵柱,頭部更撼中沙井石壆,致頸骨折斷及爆頭殞命,同行友人及妻子目睹慘劇,傷心欲絕。

1日4單車意外釀1死3傷

 慘死男子姓唐、52歲,據悉為專業人士。他與馬姓妻子(51歲)近期愛上踏單車,昨日結伴參加一個私人單車訓練班,在28姓鄭姓教練帶領下到火炭一帶操練。唐所騎的是一輛「Giant」版的炭纖維架爬坡型公路競技用車,新車車價約值1.3萬元。

 訓練至下午4時許,唐氏夫婦隨教練沿火炭穗禾路下斜,當經過穗禾苑B座對開右彎時,唐所騎的單車疑失控,連人帶車撞向路邊1米高鐵柱,繼而人車開離,唐飛彈至數呎外,頭部撼向路邊一個高出地面半呎多的沙井石壆。

夫飛彈沙井 妻睹車禍激動

 唐雖戴有安全帽,但因為撞擊力極猛,當場爆頭重創昏迷,其妻目睹車禍,馬上停車察看,激動不已。未幾救護員到場將其送院搶救,惟抵院已證實死亡,初步不排除唐因頸骨折斷致死。

 開辦單車學校的前港隊單車代表何兆麟表示,近2年多了市民參加單車訓練班,每4堂學費一般由數百至1000元不等,學費通常已包括借用單車。他指出,一般初階訓練班只會在單車徑進行,發生意外的穗禾路因下斜兼彎多,還有不少路口,故此只適合經過半年以上訓練的高階學員練習。

 另有單車發燒友在網上討論區留言對事件感到惋惜,又指很多意外都是在落斜時發生,初學者除應有足夠的保護裝備外,亦要懂得適當控制車速。

的士撞單車 送報翁重創

 另外,昨日於沙田科學園單車徑、天水圍及紅磡亦先發生單車意外,共有3名男女在意外中受傷。其中1名騎單車送報的77歲黃姓老翁,凌晨3時許途經馬頭圍道與鶴園街交界時,與一輛的士相撞,頭部重傷昏迷。

 至傍晚7時許,1名婦人與丈夫及2名子女到科學園對開單車徑踏單車時,失控撞車倒地,面部受傷血流如注,經送院搶救後無生命危險。另於昨早10時15分,1名年約40歲女子騎單車途經天水圍天悅h悅富樓對開時,疑失控「自炒」墮地,頭部受傷送院醫治。

相關新聞
張鐵夫建議優化港人內地涉訴救濟管道 (圖)
鄺保羅:非黑即白不利港 「修補」精神免極端 (圖)
參與政協 認識祖國多發聲
黃英豪3提案 涵蓋青年高教收樓 (圖)
花絮:被問「晶晶有喜」? 霍震霆:年輕人的事
民建聯提案:積極爭建好環境 吸納全球人才
吉林讚港委員眼界闊
各界支持依基本法預選候選人 確保普選特首愛國愛港 (圖)
俞正聲:對抗者執政不利港國 (圖)
呂新華評特首條件:愛國愛港 (圖)
張達明指預選符程序
反對派要挾搞對抗
特稿:愛國愛港是特首候選人的條件和前提
基本法: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
資料:鄧小平談愛國者三標準 (圖)
資料:外交部發言人談愛國者政治標準
資料:新華社:愛國者才能維護一國兩制
政改五部曲 (圖)
夫妻皆無染疫 伊院新沙士證虛驚 (圖)
聘教練同行 單車男落斜撞柱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