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同盟狙擊白鴿 拒連敗協調區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今屆區議會選舉慘遭滑鐵盧,經過討論後,他們將是次失利歸咎於政黨之間各不相讓,在同一區內搶票所致。據悉,反對派為此提早啟動所謂的「協調機制」,並於日前舉行了首次會議,惟未協調,先內訌。據悉,由民主黨分裂出來的「新民主同盟」,在會上批評所謂「協調」只對大黨有利,建議倘有政黨參選兩屆均落選,有關政黨就應將相關選區讓給其他黨派。有與會人士直指,新民主同盟的建議,是衝著民主黨而來,試圖將對方趕出新界東,希望坐上「新東王」的寶座。

 「民主動力」執委鄭宇碩於日前在公民黨要求下,召開了反對派首次協調會議,出席的反對派政團包括民主黨、公民黨、民協、工黨、街工,以及新加入的「新民主同盟」。據與會者透露,「新民主同盟」的代表在會上質疑,根據現有的協調安排,大黨可以先霸位,如上屆區選中僅取得三成票並落選的參選人,仍可繼續在該區參選,對新成立的政黨不公平,並要求提升「屢敗屢戰」參選人的門檻,由目前「每次區選」取得三成票就可以繼續參選,改為按屆增加得票率門檻。

 據悉,各反對派大黨批評「新民主同盟」的建議完全是衝著民主黨而來。

 有與會者透露,「新民主同盟」之所以提出此建議,因為該黨在早前兩次新界東區議會補選中支持的候選人的得票率都不少,而在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在與民主黨決裂後,其新東支持者也相繼退黨,加入「新民主同盟」,令民主黨在新界東的影響力頓減,在試圖借上屆區選「教訓叛徒」,最終成績亦強差人意,得票率較「新同盟」要少,故「新同盟」就更為「心雄」,故提出有關建議,希望在新界東取代民主黨的地位,更不排除與「人民力量」及社民連合作,在新一屆區選力爭多議席,勢將民主黨踢出新界東。

相關新聞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2013-03-13)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2013-03-13)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2013-03-13)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2013-03-13)
曾蔭權私人訪台探親 (2013-03-13)
「新八德精神」宣國教 (2013-03-13)
新同盟狙擊白鴿 拒連敗協調區選 (2013-03-13)
鄧忍光:續與港台員工溝通 (2013-03-13)
控煙辦釘實長毛 (2013-03-13) (圖)
來論:從「癱瘓中環四部曲」看反對派的對抗部署 (2013-03-12)
保港繁榮穩定 政界撐特首預選 (2013-03-12)
戴耀廷自定標準屈預選不符 (2013-03-12)
總編輯被指干預 鄧忍光:指控無根據 (2013-03-12)
林鄭論扶貧 授漁助重生 (2013-03-12) (圖)
民間策發會「復活」 陳太又玩晒 (2013-03-12)
每周輿論動向:兩常委講話引起社會各界解讀 「癱瘓中環四部曲」惹眾怒 (2013-03-11)
潘國山田心勝選 盼令隆亨好好住 (2013-03-11) (圖)
港安難知災民苦 林鄭籲挺無國界 (2013-03-11) (圖)
特首:合法採訪應受保障 (2013-03-11)
京警:強行拍攝惹居民不滿 (2013-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