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議立「慈善法」規管善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主席與懲教署署長單日堅CSDSM及海皇粥店(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蕭楚基太平紳士MH與小朋友一同包粽。

 仁濟醫院連續三年舉辦大型愛心福袋送贈活動,慈善貢獻深獲社會人士支持,作為本港六大善團之一的主席,鄭承隆對善團的發展自有精闢見解:「現在香港慈善團體數目眾多,若本港將來訂立『慈善法』,有助統一和監管善團,對善團的未來發展方向更為有利。」

 為了呼籲社區發揮互助互愛精神建構和諧社會,鄭承隆總爭取機會親身到社區登門探訪獨居長者傳達關愛耆老之精神,身體力行鼓勵大眾為耆英們帶來笑靨。「最難忘一次探訪是,看見一位老人家腳上用發黃污穢的紗布包裹著,拆開才知傷口潰爛不堪十分嚴重,試想如果時間再拖下去,老人家的情況更壞。所以我認為派發福袋最深層的意義,在於義工能於家訪中觀察受惠人家庭狀況,關心他們的生活情況,傳達關愛之情。」鄭承隆感慨地表示,人口老化漸趨嚴重,隱蔽及獨居長者的增加成為本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凡事親力親為,使鄭承隆盡展慈善事業宏願,他認為仁濟醫院發展至今已四十五年,長遠來說,還有很多改善的發展空間,所以他會在很多細節上參與意見,集思廣益力求完善仁濟的號召力,例如他親自監督革新《今日仁濟》季刊的內容和風格,大大引起讀者群的注意,一年分四期內容介紹仁濟醫院各項服務,大增讀者群及收宣傳之效;另一方面,群策群力的努力,仁濟亦成功向電訊公司爭取「慈善星輝仁濟夜」捐款熱線:1872828於全年開通使用,該號碼更獲准印刷在季刊和名片上,以便喚起更多善心人士捐款。

相關新聞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2013-03-15) (圖)
承擔善團信託責任 倡導監督善團機制 (2013-03-15) (圖)
倡議立「慈善法」規管善團 (2013-03-15) (圖)
強化善團管理制度 (2013-03-15) (圖)
鄭承隆個人名片 (2013-03-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