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遊動態:西班牙蕃茄大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8月的西班牙堪稱蕃茄之都,事關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在華倫西亞的布尼奧爾鎮上都堆積了數以百噸計的蕃茄,舉辦一年一度的「蕃茄節」(La Tomantina),屆時將有搶火腿及互擲蕃茄的大混戰,掀起一片紅色戰爭!

 蕃茄節自1944年開始,就成為布尼奧爾鎮的傳統。關於蕃茄節的起源眾說紛紜,真正的起源已經無從證實。有說法是有一天眾多的年輕人在鎮上廣場觀賞嘉年華遊行,因情況混亂,導致一名青年跌倒,憤怒的他便拿身邊的人出氣,打成一團,正好附近有一個水果攤,發狂似的群眾拿起蕃茄互砸,直到被警方制止為止。隔年的同一天,心有不甘的青年自備蕃茄再度回到原地,掀起一片紅色戰爭。在1975年,該鎮正式宣佈蕃茄大戰為合法活動,促成現在的「蕃茄節」。

 當天早上,參與蕃茄節的人會集合在布尼奧爾中心的人民廣場,先來一場「火腿搶奪戰」,大家鬥快爬上大木杆搶奪綁在杆頂的火腿,為蕃茄混戰揭開序幕。放在街道兩旁的大卡車早已盛載百噸蕃茄「彈藥」,一聲炮響過後,每人手持著紅色炮彈丟向四周,整條街道瞬間變成蕃茄湯、蕃茄河。當第二炮響響起時,蕃茄大戰便結束,但可別以為戰役就此落幕,大家需要幫忙清理戰場,讓其回復本來的面貌。

 西班牙人熱情奔放的一面可見一斑,想加入蕃茄戰?也不難。康泰旅行社將於8月推出涵蓋「蕃茄節」的旅行團,有興趣可致電21088888或向各大分社查詢。

相關新聞
名廚走訪:深沉內斂的赫爾辛基 (圖)
旅遊動態:西班牙蕃茄大戰 (圖)
旅人手記:走進尋常百姓家 (圖)
繁花漸入迷人眼 致趣見春拍 (圖)
蔣兆和 《琴音悠悠》 估價:120萬至180萬港元 (圖)
張大千 工筆仕女《蕃姬醉舞圖》 估價:700萬至900萬港元 (圖)
林風眠 《火燒赤壁》 估價:300萬至500萬港元 (圖)
丁衍庸 《白鶴高飛正待時》 估價:160萬至220萬港元 (圖)
二十世紀現代水墨名家作品 (圖)
錢穆《楷書》 估價:5萬至7萬港元 (圖)
「數青草堂」舊藏清末民初三家扇 (圖)
香港蘇富比2013年春季拍賣中國書畫日程
藝訊:館藏一百─香港藝術館藏中國繪畫特展 (圖)
藝訊:琉璃之人間探索 楊惠姍、張毅聯展 (圖)
百家廊:「淺水的海」巴哈馬 (圖)
琴台客聚:殺人事件簿
翠袖乾坤:偽環保小國
海闊天空:走入伊甸園
杜亦有道:信筆成文
隨想國:南 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