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院公佈多個部級官員任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內地高層人事調整繼續進行。官方昨日發佈消息,任免一批國家部級官員,原國家稅務總局局長肖捷、原北京市副市長丁向陽調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其中明確肖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正部長級);另外,剛剛卸任中國駐美大使職務的張業遂調任外交部副部長,原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獲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並兼任國家鐵路局首任局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吳新雄接替劉鐵男,兼任國家能源局局長、黨組書記。

 國務院昨日同時正式公佈數十名部級官員任免令,除部分已在兩會期間及會後陸續宣佈外,另有多個要職崗位補充新血。

肖捷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原國家稅務總局局長肖捷、原北京市副市長丁向陽調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其中明確肖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正部長級),這意味著這位56歲的高官將繼尤權(已於去年年底調任福建省委書記)之後,成為國務院「第一副秘」。剛剛卸任中國駐美大使的張業遂則被任命為外交部副部長,官方網站顯示,在外交部現任四位副部長中,張業遂排名第一,負責常務工作及主管亞洲地區、邊界與海洋事務和外交學會,外界評論指他極有可能填補張志軍調任國台辦主任之後的職缺,出任外交部黨委書記兼副部長(正部級),而中國駐美大使一職,很可能由剛被免去外交部副部長職務的崔天凱接任。

陸東福任鐵路局局長

 同時,自今年3月起由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轉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的吳新雄,被令兼任國家能源局局長、黨組書記,官方未說明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局長、黨組書記劉鐵男的去向。

 而原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獲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並兼任國家鐵路局首任局長,亦備受關注。國家鐵路局是按照新一輪「大部制」改革方案組建,由交通運輸部管理的國家局,承擔原鐵道部的相關行政職責,其行政級別為副部級。今年57歲的陸東福,於2003年7月由上海鐵路局局長升任鐵道部副部長。2012年12月,國務院常務會議認定「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為責任事故,時任鐵道部副部長的陸東福對事故發生負有重要領導責任,被給予記過處分。

 此外,該輪人事調整中,多位原中央企業掌門被委以重任。其中,原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馬興瑞轉任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國家航天局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升任國資委主任,成為繼李榮融、王勇之後的國資委第三任「掌門人」。

相關新聞
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 五國開發銀行望啟航 (圖)
文匯觀察:「麗媛style」展示軟實力 (圖)
專家解讀:金磚建開行 利人幣影響力
憑弔援坦殉職專家 習近平獻花寄哀思 (圖)
中非加強海洋合作
祖馬總統勸美:先做好自己 (圖)
李克強:簡政放權 反腐釜底抽薪 (圖)
專家解讀:反腐倡廉思路的重要發展
博鰲論壇下周開幕 料有「習蕭會」 (圖)
李克強與發展論壇境外代表座談 (圖)
反腐倡廉六要點
農戶法律淡薄 棄豬如扔煙頭 (圖)
漁民:昔捕千斤魚 今撈千豬屍 (圖)
死豬亂棄 處罰過輕 (圖)
集約化養豬 當地難推行 (圖)
記者手記: 跨區域污染事件 應急機制亟待建立 (圖)
南海艦隊抵曾母暗沙 宣示主權 (圖)
海軍公佈「槍擊越漁船」真相 (圖)
華漁政船巡航西沙黃岩島 (圖)
國務院公佈多個部級官員任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