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萬元洋珍珠 成本不及5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廣州日報》報道,時值珠寶市場淡季,但是廣州部分商場,珍珠首飾的單周銷量環比大增了40%。有媒體走訪了珠三角珍珠市場發現,同樣款式的「洋貨」與國貨,價格相差數十倍,洋貨利潤率過高,而國貨的消費性價比更勝一籌。

 在越秀區的大型商場裡,珍珠首飾市場幾乎全被「洋品牌」瓜分,同樣的白色珍珠項鍊,價格清一色均在1萬元以上,如果是直徑超過了6毫米的產品,價格則高達5萬至10萬元。如果是黑色、金色珍珠,或者鑲嵌了碎鑽石裝飾,價格則達15萬至25萬元。

 據了解,即使算上奢侈品關稅,南洋珍珠原材料,進口至中國黃埔港的單價也十分便宜,5至7毫米顆粒,每顆的價格不過50至100元,32顆串起來,加工後成品的成本價也不超過5,000元,而商場的售價為5萬元以上,毛利率在80%以上。

相關新聞
習李關注疫情 (圖)
清明長假不排除擴散
國產H7N9新藥 火速應市 (圖)
熱事熱評:防控有方 民眾不必恐慌
滬小區雞鴨亂跑 恐成播毒炸彈 (圖)
專家疾呼:居民勿在小區養雞 (圖)
特寫:藏鳥於箱 商家「掩耳盜鈴」 (圖)
食客不敢吃雞 食肆生意清冷 (圖)
杭州患者疑食鵪鶉感染H7N9 (圖)
南京昨起禁賣活禽
穗板藍根銷量翻倍未漲價
中國最新武直擅空中格鬥 (圖)
三沙旅遊料「五一」前開通 (圖)
《三沙賦》華人徵文大賽啟動
長江口大風浪 郵輪棄滬轉港
紅豆水喻污水 縣環保局長免職 (圖)
千魚屍河上漂 滬稱有人下藥 (圖)
5萬元洋珍珠 成本不及5千
青年搶座踢倒7旬翁 (圖)
最牛釘子戶 斷水電轟不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