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企精英賽四家企業勝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左至右: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Google香港銷售總監張蔓詩、香港二樓書店代表王先生、The Tattoo Temple Studio代表Chris Anderson、極地長征代表Mary Gadams及三和珍珠寶石有限公司代表馮先生。

 Google與香港總商會於今年3月25日聯手舉辨「香港中小企精英挑戰賽」,為香港特區政府首屆「國際IT匯」打響頭炮,旨在辨別及表揚在互聯網上延伸業務,並採用網上工具來把產品及服務銷售至海外的中小企。

 互聯網為企業家帶來更多機遇,讓他們更容易開創業務,並接觸世界各地的客戶。今天,最小型的企業也能採用網上工具來營運與大型企業一樣的業務規模。本地中小企佔全港商業機構數目98%,中小企絕對是本地經濟發展軸心。是次入圍決賽的參賽者證明了互聯網能為中小企更有效地把握香港獨有的文化及亞太區商業樞紐的優勝之處來拓展業務。

 經過激烈的評審及特別嘉賓投票,4家優勝的公司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香港二樓書店、The Tattoo Temple Studio、極地長征及三和珍珠寶石有限公司。4間優勝中小企將參加今年4月中旬在新加坡進行的「Google亞太區中小企峰會」,與香港鄰近地區的企業交流及展示其業務產品。

 是次決賽的5位評判包括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香港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香港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客戶聯絡小組主席馬桂榕太平紳士、Varitronix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蔡東豪,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創辦人及主任區玉輝教授。比賽評審準則包括參賽者的公司理念、創新主意、商業潛力、營運持續性及為本地中小企帶來的啟示。

相關新聞
民生銀行香港分行一周年慶典 冠名支持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會 (2013-04-09) (圖)
中小企精英賽四家企業勝出 (2013-04-09) (圖)
城大法律學院學生揚名國際 (2013-04-09) (圖)
祝酒儀式 (2013-04-09) (圖)
合和實業及聖雅各福群會「Strike 保齡『特』工」首度出戰香港特殊奧運會保齡球比賽 (2013-04-05) (圖)
中銀香港推出「定息按揭計劃」 (2013-04-05)
《群書治要》論壇將於本月20日舉行 (2013-04-05)
合力創作兒童友善空間 中海外夥親切辦繪畫比賽 (2013-04-02) (圖)
習酒旗艦店香港開幕 (2013-04-02) (圖)
Aegon Direct Club會員大抽獎 (2013-04-02)
澳洲昆士蘭 豐富礦藏 投資環境優越 (2013-03-28) (圖)
吉齋舉辦名家書畫精品拍賣 (2013-03-28) (圖)
新地旗下逾200物業踴躍參與天際100舉行「地球一小時」啟動禮 (2013-03-26) (圖)
皮革維修店「卓峰」勇奪殊榮 (2013-03-26) (圖)
得獎會員買家獲贈禮品總值43.8萬 RESIDENCE譽88抽獎揭盅 (2013-03-22) (圖)
永隆舉行「100分的大師班約會」 (2013-03-22) (圖)
中國燃氣列入富時指數系列 (2013-03-22)
楊晉濤膺泉州台商投資區旅港鄉親聯誼會會長 (2013-03-15) (圖)
新地連續三年與長者慶新春 (2013-03-15) (圖)
2013海口文化與旅遊論壇隆重舉行 探討未來旅遊發展新途徑 (2013-03-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