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戒護就醫7月 北榮呆帳逾3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水扁19日上午已從台北榮民總醫院移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治療。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前「總統」陳水扁「閃電」被轉院,引起綠營震撼,但最大受災戶其實是台北榮總,扁戒護就醫210天,無辜受累呆帳超過300萬(新台幣,下同)。

 陳水扁昨天凌晨被「閃電」轉院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台北榮總表示,法務部是在前天知會院方這項決定,院方也予以尊重。扁在北榮戒護就醫210天,住院以及醫藥費用約135萬,全由扁家自掏腰包,不過,院方私下抱怨「治療扁吃力不討好」,連配合清空病房法務部也一毛不願付,光呆帳就損失超過334萬。

轉往台中培德醫院

 北榮表示,先前送給法務部的醫療報告,已建議讓陳水扁出院,之後兩方就持續協調出院日期,法務部是在前天正式知會院方昨天凌晨轉院,並要求院方不得對外透露。

 陳水扁是在去年9月21日住院北榮檢查身體並治療,戒護就醫長達210天,前後住過「中正樓」15樓健診中心病房以及專門收治急、慢性精神疾患的「精神樓」2樓VIP單人病房,每天病床費用約5,000元。

法務部只願付2隨扈費用

 外界好奇,扁醫療費用花多少?院方指出,病床費用約105萬元,而MRI、CT等精密儀器檢查約30萬,至於藥費方面,並不貴,加上今年1月1日起受刑人納入健保,不須自費,因此總體醫療費約135萬左右,全由扁家人自行支付。

 隨扈佔床方面,北榮則對法務部頗有微詞,因為安全考量,院方不但配合封閉整層健診中心病房,17張床全清空,也在精神樓挪出4間病房、5張床供隨扈以及扁會客之用,並已經「打折」,但法務部卻以「我們又沒有用」為由,只願付實際佔床的隨扈2人費用,約63萬元,叫院方一口氣損失呆帳334萬。

 史上首次前「總統」戒護就醫,重擔落在北榮身上,院方私下抱怨連連,認為付出成本還要接受重重檢驗,吃力不討好,出動院內各科名醫不算,連院長林芳郁還常被叫去「立法院」罰站、挨罵。

相關新聞
蘇貞昌民進黨內地位漸失 (圖)
扁戒護就醫7月 北榮呆帳逾300萬 (圖)
獄政史首例 為扁設療養專區
馬:台治安好 兩岸滅罪協議有功
朝野互槓核四 (圖)
大陸人看台灣:隔著海峽看老蔣
兩岸快訊:台女訴離婚 粵法庭被炸死
兩岸快訊:台3月內推反恐法草案
兩岸快訊:5千支致癌睫毛膠流出市面
兩岸快訊:海西消費信心指數5連升
互贈禮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