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軍基地再收疑似毒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柯蒂斯日後又可再扮「貓王」了。 路透社

 美國波士頓爆炸案上周發生後,執法部門隨即截獲寄給總統奧巴馬和參議員威克的含致命蓖麻毒信件,聯邦調查局(FBI)其後在密西西比州拘捕疑犯柯蒂斯,經調查發現他與毒信無關,前日將其釋放,並搜查另一名與柯蒂斯有「牙齒印」男子的住所。報道指,柯蒂斯被捕後一直堅稱無辜,他可能因與人結怨遭插贓嫁禍,令當局擺烏龍「拉錯人」。

 波士頓爆炸案後,美國社會對恐襲威脅成驚弓之鳥,華盛頓的阿納卡斯蒂亞-博林軍事基地,前日亦發現一封疑含蓖麻毒素的信件,但調查後沒發現。

 針對白宮的毒信案,十多名身穿防護衣物的調查人員,前日突擊搜查41歲男子杜奇克位於密西西比州圖珀洛的住所。當局沒透露是否有任何發現,亦沒拘捕及起訴杜奇克。

寄件人自稱KC 與疑犯名相同

 FBI資料顯示,毒信上寫著「目睹不當的事而不揭露它,等同默許之」、「我是KC,這是我寫的」。當中「KC」可視為柯蒂斯姓名「Kevin Curtis」的縮寫,而柯蒂斯早前在網站和寫給官員的信中,都有「我是柯蒂斯,這是我寫的」這一句。

 柯蒂斯的代表律師尼爾森表示,柯蒂斯列出一份可能陷害他的人的清單,當中包括杜奇克,當局根據名單調查並採取行動。柯蒂斯稱,他於2005年認識杜奇克,指對方基於某些不明原因,憎恨並一直騷擾他。

 杜奇克則透露,兩人曾於2010年發生爭執,之後再沒對方消息。他堅稱柯蒂斯為脫罪企圖嫁禍,又指對方曾說他是高智商組織「門薩學會」成員,但杜奇克否認,揚言要就此事控告柯蒂斯。

聲稱不懂Ricin 以為是Rice

 柯蒂斯獲釋後表示,他接受盤問時才首次聽聞「蓖麻」(Ricin)一詞,稱當時誤以為調查人員說「Rice」(米),還說「我從不吃米飯」。他說︰「我尊敬奧巴馬,我愛這個國家,絕不會做任何傷害他或任何官員的事。」■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搞抹黑對抗傷同胞感情 各界斥反對派反賑災反人道 (圖)
港各界無私捐款 續向災民伸援手 (圖)
四川震區腹瀉驟增 衛生部門驗水驗食 (圖)
新疆暴力恐怖案 暴徒殺15人 (圖)
反對派拉布阻預算撥款 建制派批損市民利益 (圖)
黑客襲美聯社twitter 訛稱白宮爆炸奧巴馬受傷 (圖)
海協會明舉行理事會誕新領導機構 (圖)
海軍將領:中國將擁更大型航母 (圖)
台確診首宗H7N9禽流感 (圖)
美軍基地再收疑似毒信 (圖)
孟加拉塌樓 113死千人傷 (圖)
林健鋒:特首愛國愛港理所當然 (圖)
陳方安生介入政改 組團財源成謎
示威者強闖長江中心搞事 (圖)
躁司機不滿抄牌 駕7人車3撞警 (圖)
「外星人」木乃伊證為變種人 (圖)
綠營中生代:「台獨」已無市場 (圖)
外圍股市向上 港股攀越二萬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