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德豐任粵政協港區召集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4月份例會,楊懂(右三)宣布戴德豐(右四)續任港區委員召集人。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於九龍灣會所舉行4月份例會,廣東省政協秘書長楊懂,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主任梁耀文,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吳惠權,廣東省政協常委余鵬春、王賜豪等逾50人赴會。

 楊懂在會上宣布戴德豐為新一屆省政協港區委員首席召集人,副召集人則由楊志紅、余鵬春、王賜豪擔任。會上,戴德豐、楊懂還分別向與會者傳達了全國「兩會」精神及講授人民政協的基本知識。

傳達「兩會」精神

 會議由楊志紅主持。戴德豐報告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精神,包括會議概況及中央領導講話主要精神,並分析了會議特點。在「中央領導講話主要精神」部分,他引述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講話,「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深化改革開放作出新貢獻」。還傳達了對港澳委員的4點期望,「認真學習,提高參政議政能力;珍惜榮譽,發揮好政協委員的作用;積極參與,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溝通,大力促進兩地交流合作等」,藉以充分發揮委員們在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社會及在國家事務中的積極作用。

楊懂梁耀文來港出席

 楊懂介紹委員職能,指政協委員要遵守章程、認真履職、堅持真理、善於學習、實事求是、拒絕浮躁、克己奉公,用實際行動維護政協委員的良好形象。他鼓勵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工作,凝聚中華民族的正能量,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力爭早日實現「中國夢」。

 梁耀文則通報了辦理港區委員通關優檢工作的情況,表示將與各部門進一步協商,希望盡快落實政策,滿足委員的需求。

相關新聞
《當代世界研究》促和平發展 (2013-04-28) (圖)
戴德豐任粵政協港區召集人 (2013-04-28) (圖)
荃灣葵青婦會訪汕頭 (2013-04-28) (圖)
「主流夢工場」寵物慈善行 (2013-04-28) (圖)
閩書記省長晤許榮茂僑商團 (2013-04-27) (圖)
福建鄉會迎龍口市經貿團 (2013-04-27) (圖)
楊崇匯率政協團訪中總 (2013-04-27) (圖)
龍總籌備訪台粵 (2013-04-27)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成立 (2013-04-26) (圖)
仁人家園招八百生 助築傷健安樂窩 (2013-04-26) (圖)
港僑聯與津僑聯陳鐘林座談 (2013-04-26) (圖)
港公僕團訪豫心繫川 (2013-04-26) (圖)
油尖旺工商聯會董就職 (2013-04-25) (圖)
福建社聯喜迎黑龍江客人 (2013-04-25) (圖)
清華聯會辦書畫同源師生展 (2013-04-25) (圖)
琿春副市長訪本報 (2013-04-25) (圖)
巴音朝魯拜會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 (2013-04-24) (圖)
余彭年光明行動助學5月頒獎 (2013-04-24) (圖)
青松觀下周展盆景蘭花 (2013-04-24) (圖)
鄂政協主席訪廠商會 (2013-04-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