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合一」子宮頸癌疫苗 專防病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子宮頸癌乃全球婦女常見癌症的第二號殺手,不少婦女都會注射子宮頸癌預防疫苗。現時本港市面有兩款疫苗可供選擇,分別為第一代「四合一」疫苗,可預防子宮頸癌和性病,而第二代「二合一」疫苗則只預防子宮頸癌,但是否「四合一」較「二合一」好?有醫生指出,研究顥示,在疫苗交叉保護的作用下,「二合一」疫苗對所有預防癌前病變的保護高達93%,較「四合一」疫苗多達30%。

 子宮頸癌預防疫苗配合子宮頸抹片檢查,是防止子宮頸癌前病變的最佳方法。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腫瘤專科醫生曾志仁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致癌HPV病毒感染,減低細胞出現癌前病變,以致進一步惡化為惡性腫瘤的唯一方法,而子宮頸細胞抹片檢驗可檢驗子宮頸是否已出現病變的細胞,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及早作出治療,能有效預防子宮頸癌。

 現時市面上有兩款子宮頸癌疫苗可供選擇,包括第一代「四合一」疫苗,可預防子宮頸癌和性病,而第二代「二合一」疫苗,則集中預防子宮頸癌。曾志仁指出,勿誤以為「四」一定比「二」更好,「要注意的是,不要以為疫苗能預防愈多疾病就愈好,疫苗主要為防癌」,有研究顥示,在疫苗交叉保護的作用下,「二合一」疫苗對所有預防癌前病變的保護有93%,而另一個研究顯示,「四合一」疫苗的保護僅約有60%。

相關新聞
旅巴遲到惹糾紛 內地漢哭索萬二 (圖)
焦點透視:業界投訴被屈 旅議會允調查
散客深圳組團 賣豬仔問題多
五一黃金周:金舖獨俏名店冷 (圖)
內地二百萬人次出入港 多淘金客 (圖)
工聯會撐勞工大遊行 (圖)
標時立法已有共識 促定時間表
港府:致力改善僱員權益福利 (圖)
被指聲浪大 嫻姐發火 (圖)
旺角降腐液 灼傷2少女 (圖)
色狼拐走2女童疑非禮2小時 (圖)
港九2保安員當更跳樓亡 (圖)
竊匪爆豪宅 掠百萬財物
涉尖沙咀砸車 警沙田拘3煞 (圖)
家屬掟西瓜落海 失蹤船員浮屍現
張炳良:海處督導會 非「自己查自己」
扮客睇古董 「魔術手」偷35萬雕像
3歲女探窗墮斃 父母流淚路祭
正視軟硬實力弱化 擺脫政爭謀發展 (圖)
專訪:陳俊傑:民生無小事 為民換水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