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泵水製「人造牛市」 淡友潑冷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3]     我要評論

 全球股市月初起紛紛創新高,英日股市回復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平,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更突破15,000點大關。對於後市走向,財經專家各有詮釋,部分指受全球央行泵水影響,市場正經歷「人造牛市」;部分指投資者看好市場,盼望全球復甦。瑞士人壽保險分析師則認為,全球市場正於「矛盾環境游走」,全球經濟未穩定,歐洲更現惡化跡象,質疑升勢未反映負面因素。

 有市場人士表示,實體經濟與財經界的兩極化情況正不斷擴展,令人憂慮。他認為各國央行不斷放水及減息是推高股市、債券等資產的主因,警告資產價格上升可能促成新一輪金融泡沫。

道指兩年內或破18500

 美國著名財經雜誌《巴倫周刊》則認為,股市長期大幅跑贏通脹,道指於未來兩年有八成機會持平或上升,五成會升穿18,500點高位。

 伯恩斯坦全球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總監馬斯特斯稱,現時股市比債市安全,投資者因被金融海嘯嚇怕而低估股市能力,預測道指10年內可升至20,000點。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巴倫周刊》/CNBC

相關新聞
全球1/4青年雙失
拆局解碼:警惕7千萬個「布瓦齊齊」
【香港】青協:港青眼高手低 削弱競爭力
【內地】57萬大學生失業 高校擴招是元兇 (圖)
【美國】厭倦求職離場 失業率似跌實升
【英國】麥記大學培訓有機做CEO
【日本】1/4人畢業無安定工作60萬名隱青
【德國】教育職訓資助公司青年失業率低
費格遜主場最後一戰 港球迷感激不盡 (圖)
巴基斯坦大選 謝里夫回朝 冀增美巴合作 (圖)
兩屆任期多次訪華 與美討價還價
「旁遮普之獅」 主持巴首次核試 (圖)
圓匯跌股升 日企風光背後危機四伏
菲今中期選舉 賄選暴力蒙陰霾
涉谷JR站地下街火警 停駛阻3萬人
日「剪刀色魔」 剪熟睡女衣看裸體
彭博「偷窺門」涉伯南克蓋特納 (圖)
偷窺20年變麻木 「踩鋼線」早知情
招徠內地豪客 佳士得在港設酒莊中介
全球泵水製「人造牛市」 淡友潑冷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